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新华日报:国足改变不能只靠里皮

徐宛芝
2016年11月16日09:3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改变不能只靠里皮

  越是绝望的时候,越是期待奇迹。比如昨天的世预赛,我们看的不是出线渺茫的国足,我们看的是里皮首秀的国足。即便里皮正式上任还不到20天,就算他是世界级的名帅,我们也不能要求他能马上化腐朽为神奇。但面对小组倒数第二的老对手卡塔尔,我们期待的不仅是一场胜利,更是一种希望。

  事实证明,我们期待的太多了,也太急切了。虽然全场比赛国足拥有65%的控球率,制造了9次射门,然而并没有取得一个进球。在场上稍显狼狈的卡塔尔,却也跌跌撞撞地力保城门不失。0比0互交白卷的结果,对小组形势没有任何影响。卡塔尔继续排在倒数第二的位置,而5战2平3负的中国队,依然排名末位。

  “刷卡”没有成功,国足小组出线的几率继续稀释。不过对于小组出线这事,球迷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连里皮也在上任时就丑话说在前头,“尽所有可能性尝试去完成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后再考虑中国足球长期发展的事情。”那么在没有胜利、基本不能出线的局面下,我们只能关注一下希望和未来了。

  不完全是自欺欺人,确实在昨天的比赛中,国足打出了以往没有的气势,难得在场面上占据优势。特别是两次击中门柱的射门,也算可以将平局的结果归咎于运气不好了。而从进入大名单起就被球迷期待的曹赟定,替补出场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他在左路的几次进攻让人眼前一亮。或许假以时日,昨天国足的小范围配合会越来越流畅,新人球员也将表现得越来越好。

  这样让人欣慰的改变,无疑是里皮带来的,可仔细想想,难道国足连取得这么一点进步,都非得里皮这样的世界级名帅鞭策吗?其实从昨天的比赛中可以看出,球员不是不会积极的拼抢,而在关键的临门一脚上,球员还是很有欠缺。前者是态度,后者是实力。不管谁是教练,最终都是要指望球场的球员。请来了里皮,给国足注入了一支强心剂,也让我们必须面对中国足球很多不是砸钱就能立竿见影解决的问题。里皮做到了他能做的,有一定效果但效果也很有限,那么他不能做到的,是否会有该做的人去做呢?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