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信息时报:皮爷给国足提气

邹甜
2016年11月16日09:3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皮爷给国足提气

  里皮号终于启航,这是承载着中国足球希望的新旅程。昨晚的拓东体育场,中国男足行云流水的表现,让全场的球迷在终场的时候全场高举着着五星国旗纸片,以一曲《五星红旗》唱响国足的行进曲。

  年初40强赛的揭幕,国足以两场胜利杀入12强赛。年末换帅,以名帅里皮执教的首战收官。这一年,国足的经历可谓令人揪心,不过最终他们重新成为了体坛之焦点。国足这一路走来,充满了艰辛,时隔15年再次打入12强赛,却在十二强四轮之后经历换帅,值得庆幸的是,国足等来了里皮。可说,银狐的到来,给本已经被判了死缓的国足注入了一支强心针。

  论对国足的了解,里皮绝对称得上是最熟悉的外籍教练,正因为此,他的上位如此得心应手。里皮的首秀,尽管没能带来一场胜利,但起码有了改变。作为一名战术大师,里皮的调度也值得称道。曹赟定下半时替换武磊,他与姜至鹏这对前东亚的队友默契的配合,使国足左路打得如鱼得水,而当张玉宁无法打开局面的时候,更为成熟的于大宝顶上,加强了国足锋线的硬度。仅仅13天的集训,但里皮的每一次换人,似乎都洞悉了球员的多面能力与心理变化。

  一支球队的蜕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里皮版的国足起码迈出了一小步。国脚们都说,只要里皮站在场边,即使不说话也很有威严,只要有里皮在,他们就有信心。

  虽说有了里皮,国足出线还是艰难无比,但是有了里皮,国足才没被球迷所抛弃。而这,正是皮爷带来的。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