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南方日报:自信已经来到国足

朱小龙
2016年11月16日09:4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如果说此前的国足曾经有过成功,那只能是2001年的米卢,他带领国足跻身了迄今唯一一次的世界杯之旅。

米卢的成功有何秘诀?墨西哥人永远戴着一顶帽子,上面用英文写着“态度决定一切”。态度,是米卢带领国足获得成功的秘诀。

而他当年所谈的态度,和如今里皮所讲的自信,其实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长久以来,其实笔者一直相信,中国球员并非能力不足,只是无法将这种能力在比赛中发挥出来。

因为缺乏胜利的经验,所以畏缩不前。

但在这场比赛里,我们看到了姜至鹏在边路信心十足的人球分过,让卡塔尔的边后卫狼狈不堪;我们也看到了中后卫冯潇霆自己带球攻上前场,看到了前场难得一见的多脚传递制造出进攻机会,而这一切在以往的比赛中是如此罕见。

姜至鹏说:“球员的自信来自于里皮教练,他从到队第一天就给大家灌输一个概念,就是大家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今天的比赛,全体的球员都表现得很有自信,这是主教练的功劳。”

现在再去假设里皮从12强赛一开始就带队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但中国足球还要向前发展,这种发展需要自信。自信是一种会传染的东西,而这种东西已经来到了国足之中。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