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NBA-詹姆斯28+9+14 骑士主场险胜猛龙迎三连胜

2016年11月16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1月16日,NBA常规赛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去年东部决赛的两支球队再次相遇,最终,主场作战的克利夫兰骑士121-117惊险战胜多伦多猛龙取得三连胜。

比赛开场,客场作战的猛龙率先打开局面,鲍威尔3分抬手就进,西亚卡姆接队员妙传篮下暴扣,骑士方面,乐福、弗莱、欧文分别篮下进攻3次均未得手,甚至连詹姆斯的罚球都两罚全失,好在乐福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得手,为骑士打入本场比赛首粒入球。屋漏偏窗,猛龙当家球星德罗赞在这时突然发力,连续命中三记中投,11-4,骑士被迫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如梦方醒的骑士开始发力,詹姆斯提前发力开启个人进攻模式,骑士迅速打出一波13-6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7-17。随后双方展开对攻,詹姆斯刚刚命中一记高难度远投,瓦兰修纳斯就在内线还以颜色,乐福这边45°角打板命中,洛瑞就用一个精彩的突破上篮还以颜色,随着老将邓利维的3分命中,骑士逐渐将比分差距扩大,30-25,骑士反超5分进入第二节。

新赛季的骑士经常在比赛末段派出由包括弗莱、邓利维以及香波特在内等一众投手组成的詹姆斯亲卫队,这套“亲卫队阵容”在小皇帝詹姆斯的带领下经常上演一波流带走比赛的好戏,次节开打,泰伦-卢又祭出了这套詹姆斯专属阵容,果不其然,骑士方面火力全开,弗莱、香波特连续命中3分,詹姆斯的个人进攻也无人能档,一度将比分扩大到9分。

骑士手感火热,猛龙则采取以攻代守的战略与骑士展开对攻,随着鲍威尔、罗斯和洛瑞连续三记三分命中,猛龙将比分追至49平。此时詹姆斯下场休息,乐福篮下强攻2+1得手为骑士稳住局面,两队再次开启对攻模式,比分交替上升,随着德罗赞最后的压哨三分不中,半场战罢,猛龙57-61落后对手4分。

易边再战,两队在第三节依然打的难解难分,猛龙方面命中率一般,但骑士也很给的面子的不断出现失误送给对手反击的机会,双方单节比分27-30,骑士领先对手7分进入第四节。

末节决战,猛龙一开场就打出了气势,在德罗赞和洛瑞的带领下,猛龙抓住对方连续失误的机会迅速将比分反超,骑士被逼入绝境,穷途末路方显英雄本色,欧文和詹姆斯此时站了出来,欧文先是突破上篮得手,又投入一记超高难度的干拔3分,詹姆斯强攻内线造成杀伤,两罚全中,108-110,骑士一口气将比分追至仅差两分。

瓦兰修纳斯在内线继续予取予求拿下2分,欧文再次发威,先是高难度背身上反篮命中,又在底角3分命中,113-112骑士反超。德罗赞中投命中为猛龙稳中局面,但洛瑞此时又被吹罚技术犯规,骑士也没有抓住机会,乐福的罚篮仅得到1分,114平,比赛进入白热化。德罗赞投篮造成杰佛森犯规,德罗赞也罚丢1球,猛龙领先1分,回过头来,弗莱在失去节奏的情况下仍然命中3分,117-115,骑士再次反超。

德罗赞强投3分不中,骑士打出精妙配合,詹姆斯篮下轻松得手,洛瑞追身3分也没投进。此时场上出现戏剧性的一幕,詹姆斯以为对手会采用犯规战术,在后场持球反被猛龙造成进攻犯规,猛龙又看到了机会,最后8秒钟,猛龙落后5分仍采取快速2分,2分命中,时间也仅剩下1.3秒,最终,骑士在主场有惊无险的战胜猛龙继续领跑东部。

詹姆斯此役发挥出色,拿下28分9篮板14助攻的准三双数据,欧文砍下24分5篮板和4次助攻,乐福则贡献19分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弗莱三分球8投5中贡献21分,汤普森15分11篮板。猛龙方面,洛瑞拿下28分和9次助攻,德罗赞砍下26分6篮板4次助攻,瓦兰修纳斯拿下14分10篮板,罗斯替补出场表现出色拿到18分。

双方首发

骑士:欧文、詹姆斯、乐福、杰弗森、汤普森

猛龙:洛瑞、德罗赞、鲍威尔、西亚卡姆、瓦兰修纳斯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