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威少劈扣锁定胜局 雷霆主场险胜火箭

2016年11月17日13: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1月17日,雷霆在主场以105-103险胜火箭,结束四连败。

威斯布鲁克30分7篮板9助攻,奥拉迪波29分10篮板5助攻,亚当斯6分6篮板,坎特8分7篮板。

哈登13分7篮板13助攻,安德森14分,卡佩拉13分14篮板,阿里扎11分7篮板,戈登13分。

雷霆打出完美开局,奥拉迪波投中三分后,不到5分钟的时间,主队便以17-6领先。随后奥拉迪波突破上篮再中,卡佩拉上篮得手,安德森与卡佩拉随后又连得5分,火箭稳住阵脚开始展开反击。内内强攻得手后德克尔再中三分,比分拉近到18-21。然而得分来得快,去的也快,在威少的带动下,雷霆重新建立领先。首节最后关头哈登碰瓷成功,两罚全中,火箭以32-38落后。

卡佩拉两罚全中,德克尔与小戈登连得4分,火箭不到1分钟便追平,迫使多诺万请求暂停。只是暂停过后比赛主动仍被火箭掌控,恩尼斯出人意料的表现不俗,他助攻布鲁尔底线三分投中,52-47。好在奥拉迪波与威斯布鲁克联手稳住局面,威少拼下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54平。两队旗鼓相当,无论哪一方都无力拉开比分,半场结束战成63-65。威少两节砍下20分,哈登状态不佳,6投仅1中只拿到5分。

易地再战阿里扎连得5分,哈登突袭上篮得手,火箭以70-65反超。威斯布鲁克手感下滑,然而小戈登抬手就是三分命中。尽管哈登得分方面显得很一般,但助攻数据却刷到了两位数。该节还剩3分53秒,哈登再度妙传,安德森侧翼起手命中远射,86-76。手感不佳的基石之后完成第三次运动战进球,外线飚中远射。最后关头格兰特命中三分,奥拉迪波切入上篮得手,火箭带着90-85的比分进入末节。

雷霆末节早早的将威少替换上场,坎特强攻得手,比分拉近到94-96。但主队之后浪费了几次绝佳的机会,相反哈登近距离打板命中,卡佩拉又与哈登完成空接。威少干拔三分命中,两队的进攻都很低效,比赛结束前3分钟,奥拉迪波投中三分追平。小戈登与哈登还是失手,罗伯森与威少空接,雷霆以102-100反超。

安德森不中,哈登抢到前场篮板后,小戈登上篮挨帽。威斯布鲁克失误,阿里扎底线三分继续失手。威少造内内犯规后两罚一中,哈登在比赛结束前17.9秒弧顶三分不中,尽管威少失误被哈登抢断,但哈登紧跟着也失误。比赛结束前5.5秒威少突破单手劈扣,火箭大势已去。

双方首发阵容

雷霆:威斯布鲁克、奥拉迪波、罗伯森、小萨博尼斯、亚当斯

火箭:哈登、小戈登、阿里扎、安德森、卡佩拉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