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陈妺:公园半马未来凸显健康理念 线上线下宣传冬奥

2016年11月17日16: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杨磊) 12月17日,第17届北京公园半程马拉松即将开跑,作为2015年开始举办的一项赛事,北京公园半马迅速吸引了中国跑友的目光。近日,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张国成、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广播记者陈妺做客人民体育,就北京公园半程马拉松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设想。

陈妺说:“公园半程马拉松的宗旨是专业跑、权威跑,绿色跑、纯净跑。我们将来会沿着这个理念更多地走下去。特别是今年8月19日到20日,召开了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并且随之公布了《健康中国2030计划纲要》。我们希望将来通过公园半马的平台,带领所有喜欢马拉松的人,通过这个平台宣传健康的理念,把全民健身的理念和全民健康的理念进行融合,这种理念的宣传将来可能会凸显在公园半程马拉松当中。”

据陈妺透露,未来公园半马将在开展线下比赛的同时,积极拓展网络平台,线上马拉松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可以直接参加线下的赛事。她说:“在北京体育总会APP上,首页是从北京跑向崇礼的距离,将近280公里。你累计的步数和跑步公里数,可以对比从北京已经抵达崇礼的距离,好像跑向冬奥会。用这种跑步的方式,能够告诉我们离冬奥会越来越近。可能每个人都会进行的所谓冬季的运动,就是冬季长跑。我们现在在推崇每个人具有一项冬季运动技能,冬季长跑应该是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在冬天储备体能的最好方式,同时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能够达到宣传冬奥会的目的。”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