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新华社高级记者汪涌

汪涌:与旅游相结合 让跑步更有乐趣

2016年11月17日14: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郝帅)近日,新华社高级记者汪涌做客人民体育,就中国休闲体育现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当谈到如何“跑出去”的问题时,他表示,与旅游相结合,会让跑步更有乐趣。用五官、知识、积淀感受马拉松,马拉松会更精彩。

针对如今跑友出国参加马拉松的问题,汪涌说:“今年柏林马拉松,有上千名中国人去跑。中国人现在有钱、有闲、有能力去跑这些马拉松,已经成为一个景观。如果说中国人去全世界采购是一个景观,那将重点放在去采购体育,享受这样一个特殊的产品,也会成为一个景观。”

汪涌建议:“我觉得我们大家要做一些深度游,就是把马拉松不是为跑马而跑,比如去柏林马拉松,现在会制定一条深度旅游的方案,包括跑雅典马拉松,大家去朝圣马拉松的发源地、奥运会的起源地,可以做这种文化的专项旅游。除了马拉松之外,去感悟马拉松背后的文化,体育文化和这个国家的文化,我觉得这是一个我们在以后更需要注意的。”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