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新华社高级记者汪涌

汪涌:高品质赛事对产业链的拉动有推动作用

2016年11月17日15: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郝帅)近日,新华社高级记者汪涌做客人民体育,就中国休闲体育现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当谈到国内跑步赛事筹办的专业性问题时,汪涌表示,当跑者的基数越来越大以后,高品质的赛事对产业链会有推动作用。

“中国现在几乎天天都有马拉松赛事,也出现了一批非常棒的马拉松赛事,”他说,“很多的跑者在做一年规划的时候就会有所挑选。比如我今年规划明年的跑,就会有所选择。北京马拉松是肯定要跑的,它是全中国的跑者、亚洲的跑者、甚至世界的跑者都喜欢的马拉松赛。因为它是从天安门跑到鸟巢,通过长安街跑到鸟巢,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古都北京和现代北京的缩影。北马的路程把历史时空,现代时尚全部穿越了。”

汪涌介绍说:“现在中国既有高标准赛事,像北马这样有历史沉淀的,也有小而美的赛事,例如腾冲马拉松、西安城墙马拉松等等。所以我觉得中国马拉松通过发展、壮大,也会到一个筛选和对品质追求的阶段。”

汪涌强调,跑者自己主办赛事之后就知道跑者的需求。当跑者的基数越来越大以后,高品质的赛事,对产业链的拉动作用会越来越明显。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