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新华社高级记者汪涌

汪涌:中国人的健身和健康方式呈现多元化发展

2016年11月17日15: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郝帅)近日,新华社高级记者汪涌做客人民体育,就中国休闲体育现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当谈到徒步运动时,汪涌表示,中国人的健身方式和健康方式呈现多元化发展。

汪涌介绍说:“徒步的门槛更低,徒步更适合于中老年人。三公里、五公里、十公里,徒步通过慢步、快步,很多种方式来做。徒步可以恢复腿部力量,可以给你的户外做个入门。”

“徒步和马拉松都要因人而异,你的身体状态是怎样的只有你最清楚,或者你的大夫给你提供什么样的建议,都是要适可而止。所有的健身、锻炼都是要让你健康,而不是反其道而行之。”他说。

“中国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以后,有对健康的强力需求,对生机勃勃生活的向往和实践,也有了这样的经济能力。”汪涌表示:“在这样一个背景下,不同层次的人,不同身体状态的人,就要学习选择不同的运动项目。中国人的健身方式和健康方式也在呈现多元化发展,大家特别认同的是,你宁肯去多锻炼,在锻炼上多花钱,少在药和医院住院费上花钱。”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