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10名北京奥运会奖牌获得者被国际奥委会剥夺奖牌

2016年11月18日19: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10名北京奥运会奖牌获得者被国际奥委会剥夺奖牌

  新华社日内瓦11月17日电 因为在兴奋剂重新检测中被查出问题,10名北京奥运会奖牌获得者17日被国际奥委会剥夺了他们所获的奖牌。

  目前,国际奥委会正在用新的科技手段重新检测超过1000个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药检样本。

  在这次被取消奖牌的10名运动员中,有3名来自俄罗斯,3名来自哈萨克斯坦,两名来自乌克兰,阿塞拜疆和希腊也各有1人。

  这10名运动员中有3位是银牌获得者,分别是俄罗斯的摔跤运动员巴罗耶夫、哈萨克斯坦举重运动员涅克拉索娃和阿塞拜疆的拉西莫夫,另外7位是铜牌获得者。此外,还有6名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但是未获得奖牌的选手也被取消了比赛资格。

  国际奥委会的声明称,兴奋剂药样重新检测是为了给所有“干净”的运动员提供公平竞赛的平台。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