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谌龙晋级中国公开赛八强

王笑笑
2016年11月18日08: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谌龙晋级中国公开赛八强

  奥运会上夺冠后,休息了近3个月的谌龙昨天终于迎来复出后第一场完整比赛。在福州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中,他直落两盘横扫小将石宇奇,晋级八强。

  首轮比赛,谌龙已经表现出不俗状态,但对手苏吉亚托中途退赛令他“没怎么发挥”。

  昨天,谌龙的对手是来自国家队的队友、20岁小将石宇奇,后者近期连夺法国公开赛、德国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也首次跻身前10位。此役,两人首局一度僵持至16平,随后谌龙连得5分。次局双方战至5平后,谌龙逐渐掌控了比赛,以21比13再下一局。

  赛后谌龙表示,自己本场的精神状态很好,求胜欲望也很强,不过自己的能力还没恢复到最高水平。对于新秀的冲击,他坦言很适应这种良性竞争,“我觉得有竞争很正常,相互竞争、相互促进,这样挺好的。年轻运动员在前几站比赛中表现不错,他们需要多打比赛,积累经验,慢慢提升实力和世界排名,这对他们未来的运动生涯有帮助。”

  在另一场比赛中,国羽女双小将黄东萍/李茵晖耗时96分钟,以14比21、22比20、22比20艰难逆转赛会头号种子、今年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赛后黄东萍道出了获胜原因,“我们没有想结果,就是抱着拼的心态去打每一个球,去争每一分。就算比分落后,我们也没有放弃,也是去拼她们。所以我们打得比较耐心,打出了自己的气势。”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