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张国成:北京将推更多健身服务 百姓出门就能参与

2016年11月17日16: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杨磊) 近日,国务院公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培养大众健康生活习惯、生活方式成为了未来体育工作的重点。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张国成在做客人民体育时表示,北京市将继续推出更多的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融合。

张国成说:“体育总会一直致力于打造全民健身平台。截止到今年,体育总会携手当地的政府打造了很多全民健身的活动平台,包括卢沟桥醒狮越野跑、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国际风筝节、国际龙舟赛,国际马联障碍赛、世界华人篮球锦标赛等活动,老百姓都可以参与。延庆可以参加业余的自行车等等,这些都是我们要打造的全民健身活动平台。同时,我们重点要做的还有体育大会。体育大会有30多个协会,今年是29个协会、40多个项目,每年要举办100多场比赛,基本上涵盖了老百姓广泛参与的项目。体育大会在每年4月份和10月份举办,4月份之前我们会向社会公布体育大会的总的竞赛规程,也就是30多个协会,活动时间、地点、报名方式等,都会向大家发布。”

“无论你喜欢哪种运动,都可以参与到体育大会当中来,不需要门槛。体育大会是目前面向北京市民的一项社会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八届。同时,下一步还要重点打造的是培育基层赛事活动,特别是目前基层的健身组织,有将近八千个。通过这些健身团队,让老百姓一出门就可以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同时社会体育指导员可以给您提供服务和指导。下一步重点我们要打造这些贴近老百姓的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我们全民健身活动当中,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融合。”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