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环福州·永泰自行车赛第二赛段 韩国车手金可成强势夺冠

2016年11月18日09: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1月17日电(记者郑轶)2016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7日展开第二赛段的争夺,在滨江滨海路—长乐新区体育中心的比赛中,韩国首尔洲际队的金可成拿到赛段冠军,伊朗PISHGAMAN捷安特洲际队的拉希姆依旧保有代表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和爬坡王圆点衫。

第二赛段全长126.3公里,途中设有3个冲刺点,起点设在长乐滨海路,终点设在长乐新区体育中心。这也是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次来到长乐。

当天气温接近30摄氏度,强烈的日照给运动员比赛带来了一定的挑战。比赛在当天下午13点20分准时发枪,120名车手出发后,不断有车手试图从大集团中突围,但很快都被抓回。在31.7公里的第一个冲刺点处,北京喜德盛依诺华洲际队的阿克拉俊率先通过。

通过第一个冲刺点后,阿克拉俊、韩国首尔洲际队的金可成以及伊朗大不里士洲际队的迈赫迪成功突出大集团,形成一个3人领骑小组。随后3人领骑小组不断发力,拉大与大集团之间的距离,在经过60.3公里处的第二个冲刺点时,与大集团之间的时间差已经扩大到1分40秒。第二冲刺点也变成了3人领骑小组之间的竞争,最终金可成拿到了第二冲刺点的第一名。

第二冲刺点过后,金可成、阿克拉俊和迈赫迪继续领骑,三人不断发力,与大集团之间的时间差一度超过2分钟。110.5公里的第三个冲刺点依旧是这三人之间的竞争,阿克拉俊发力抢得头筹。当比赛进行到最后10公里时,阿克拉俊逐渐从领骑小组中掉队,到比赛最后5公里时,领骑小组中只剩下金可成和迈赫迪两人。到比赛最后3公里时,领骑小组与大集团之间的差距只有30秒。不过金可成和迈赫迪坚持到了最后,两人分别获得了本赛段的冠军和亚军。季军属于中国台北亚塔骑高士特车队的卢克。

第二赛段结束后,金可成凭借出色的发挥将冲刺王绿衫抢到手中。其他3件领骑衫的得主均没有发生变化,代表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和爬坡王圆点衫依旧属于伊朗PISHGAMAN捷安特洲际队的拉希姆,大中华最佳白衫得主依旧是环宇LOOK洲际队的那扎尔别克。

2016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国际自行车联盟2.1级亚洲巡回赛。

18日,2016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进行第三赛段贵安-连江人民广场赛段的争夺。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