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恒大今战苏宁 双雄争抢2016最后一冠

李斌
2016年11月20日09: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雄争抢2016最后一冠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斯科拉里调侃郑智(小图)的新发型:“去国家队之前我记得他的发型跟我的有点像,可能是发型也会有高原反应,我也想去高原一趟。”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今晚7时35分,2016赛季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将在天河体育场上演,广州恒大主场迎战江苏苏宁,两队本赛季在多个领域都形成直接的竞争关系,从赛季初转会市场的“标王大战”到超级杯、中超冠军争夺,如今,两队又为球迷献上足协杯争夺大战。

  本赛季交锋恒大占据上风

  高拉特表态留队再夺亚冠

  广州恒大在2010年成为广州足球代表以来,在6年时间里以难以阻拦的势头成为中国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从2011年进入中超联赛之后,恒大成功夺取了中超6连冠,并在亚洲赛场两度夺得亚冠冠军奖杯。但在足协杯战线上,恒大并没有很强势的表现,他们仅在2012年由里皮率队夺取了队史仅有的一次足协杯冠军。

  相比之下,江苏苏宁在足协杯战线的表现则比较抢眼,这是他们连续第3年进入足协杯决赛,去年他们还夺得了冠军,今年他们成了19年来首支有机会蝉联冠军的球队。此前只有北京国安在1996年和1997年连续两年夺冠。

  在本赛季的双雄竞争中,苏宁目前只有在“投入排行榜”方面胜出。在年初的转会市场上,苏宁开启“烧钱”模式,在转会市场投入巨大,尤其是在外援方面,接连用2800万欧元引进拉米雷斯、5000万欧元引进特谢拉,最终以接近8亿元人民币的总投入毫无疑问成为本赛季“烧钱”最多的球队。

  但从赛季初的超级杯到中超的冠军争夺,苏宁本赛季依然显得稚嫩,在超级杯和联赛争夺战中都输给了恒大。本赛季,两队在本场比赛前有3次交手,恒大2胜1负占据上风。

  对恒大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恒大外援高拉特近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谈到去留问题,他表示打算履行与恒大的合同,在中国还有很多目标,“在恒大会尽我所能,我们将争取再次夺得亚冠冠军,为恒大踢球对我来说很重要。”高拉特说。

  斯帅信心十足不忘送上“鸡汤”

  调侃郑智“发型也有高原反应”

  在里水训练基地带队训练将近两周后,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对足协杯决赛充满信心,“只要按我们的方式踢球,我们可以夺得冠军。”巴西人在赛前表示,球队会用一个锦标来结束2016年的征程。

  恒大在10月30日的中超结束后放假一周,斯科拉里随即回到葡萄牙里斯本和家人团聚,球员则飞赴各地度假。不过,国家队球员就无法休息了,参加国足集训比赛的国脚刚刚归队几天,保利尼奥也是代表巴西队出战世预赛并担任主力。外界对恒大国脚的状态一直有所担心,实际上这个问题整个赛季都困扰着恒大。“我不觉得国家队从高原下来是很大的影响。我相信从国家队回来的球员,经过两天的休息后也可以达到好的状态。”斯科拉里说。

  大菲尔更担心的是冯潇霆的停赛,这位后防核心因为累积黄牌而缺席首回合赛事。“最大的困难就是冯潇霆停赛,在左边中后卫的这个位置,本来我们有几个人选,比如金英权、刘健,但他们都因伤不能出战,这对我们是最大的影响,我们会用另一个优秀的球员顶上。”斯科拉里说。整个赛季,恒大都没有试过金英权和冯潇霆同时缺席,这对球队的后防将是个巨大的考验,尤其是对手拥有特谢拉、R·马丁内斯这样的进攻好手。不过,对恒大利好的是,于汉超本场将复出。

  大菲尔依然给及自己的球员足够的信任,他再次用“鸡汤”来激励球员,“我要感谢球员,不管今年能不能取得双冠王,都要感谢他们。江苏已经是连续3次进入这项赛事的决赛,比赛一定不会轻松。我们需要对对手有足够的重视和尊重。但我们的能力毋庸置疑,只要按照我们自己的方式踢球,我们可以夺得冠军。从今年的整体来看,我们是非常成功的,有一群强大的球员作为基础,我们可以争取任何冠军。球员知道我对他们的信任,我并不仅仅是对成绩满意,对大家的进步和努力都感到很满意。”

  从国家队归来的队长郑智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全年的比赛,郑智可能只有一场踢得不好。”斯科拉里对郑智赞赏有加,“这是国内任何其他球员都做不到的,而且他不仅是脚下踢得好,还有极强的领袖气质。其实关于国家队,我私下会跟他聊很多,面对媒体大众,我并不想说太多关于国家队的事情,但我对郑智的认可,他是知道的。”

  斯科拉里讲到开心之际还不忘调侃:“你们看看郑智的新发型,多帅。去国家队之前我记得他的发型跟我的有点像,可能是发型也会有高原反应,我也想去高原一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