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羽毛球中国公开赛 谌龙挺进决赛

李晖
2016年11月20日08: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在福州结束了5个单项的半决赛,国羽战将获得了除男子双打外的4个单项决赛权。其中,在男子单打半决赛中上演了一场里约奥运冠军和季军之战,结果中国的谌龙以2比1力克老对手丹麦的阿塞尔森挺进了决赛。

谌龙与阿塞尔森可谓老对手,此前两人交手近10次,谌龙仅输过一场。而在今年里约奥运会的羽毛球男单半决赛中,谌龙以2比0轻松击败了阿塞尔森后进入了决赛。而后者在季军之战中击败了中国的林丹夺得铜牌。中国公开赛是里约奥运会之后谌龙参加的首个赛事,作为东道国选手,谌龙自然渴望在家乡能够夺冠。在半决赛遭遇阿塞尔森让谌龙颇费了番工夫。两人首局便展开激战,谌龙以21比19险胜。第二局,阿塞尔森回敬了一个21比9。但在决胜局里,谌龙轻松地以21比14胜出。赛后阿塞尔森表示:“谌龙控制球比自己好,要想战胜他很难。”今天,谌龙将与另一位丹麦好手约根森争夺本次比赛的男单冠军。

里约奥运会后混双重新组对的张楠/李茵辉昨天发挥出色,以2比1击败了头号种子、韩国的高成炫/金荷娜闯进了决赛。今天他们将与本次比赛的二号种子、印尼的阿马德/纳西尔争夺冠军。女双非种子组合黄东萍/李茵辉则击败了三号种子、丹麦的莱特/彼得森后闯入决赛,今天她们将与韩国的张艺娜/李绍希争夺冠军。这对韩国组合在昨天淘汰了中国的骆赢/骆羽。孙瑜昨天战胜了中华台北名将戴资颖闯入了决赛,今天她将与印度选手辛德胡争夺女单冠军。

男子双打中国两对组合均告失利无缘决赛,印尼和丹麦组合将在今天争夺男子双打的冠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