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北汽女排胜云南 将迎上海江苏两劲敌

葛晓倩
2016年11月20日09:1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横扫过后 才是考验

昨天,2016-2017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联赛继续展开较量。北京汽车女排坐镇主场,以3比0击败云南滇池学院。这对于下周要连续挑战两支强队江苏队和上海队的北京队来说,是极大的鼓励。

实力差距大 北京队完胜

本赛季,北汽女排的主要目标是进入四强,但是由于此前主客场都输给了浙江,所以接下来的每场小组赛都是重中之重。对阵实力不如自己的云南,赢球是加提蓬和姑娘们的唯一选择。

第一局比赛开始之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在10比10之后,刘晓彤在网前连续两次扣球得分,加上云南队自身的失误,比分很快被拉大到14比10。尽管云南队依靠顽强的防守始终让比分保持在4分之内,但在15比19之后比分差距拉大,北汽女排最终以25比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场,北京队再接再厉,以25比19将大比分改写成2比0。第三局局面依旧在主队的掌控之中。开局刘晓彤连续的跳发球破坏对方一传,在为队友创造了两个得分机会之后,她更是以一记发球得分让北京队取得6比1的领先。之后她又是两个发球得分,云南队不得不请求本局比赛的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之后,主队依然气势如虹,北汽女排取得10比1的领先。“刘铁锤,加油!”现场观众也集体为刘晓彤折服。最终,球队以25比10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0击败对手。

加提蓬目光 移向京苏战

赛后,本场比赛几乎打满全场的北汽女排队长曾春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很开心队伍赢得比赛,我们发挥比较平稳。但是,在对方没有给太多压力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出现了一些丢分,这是需要总结的。”

一直拿着技战术夹在场外走来走去的加提蓬很满意球队的胜利,他先对队员表示祝贺,也感谢了队员以及教练组在这一周的努力工作和表现。“今天的比赛我们用了一些替补队员,这些队员还需要多加训练,以便在将来提高自己的水平。下一场北京队会对阵本组最强的江苏队,首先我们要做好身体上的准备,不让每一位队员出现伤病;其次,每一位队员都要在心理上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第三是技术上要把自己存在的弱点尽量解决;最后,我们要对对手进行充分的研究,建立有针对性的赢球计划。”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