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谌龙、孙瑜晋级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女单决赛

2016年11月20日09: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谌龙、孙瑜晋级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女单决赛

(体育)(1)羽毛球——中国公开赛:谌龙晋级决赛

  11月19日,中国选手谌龙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进行的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以2比1战胜丹麦选手阿萨尔森,晋级决赛。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新华社福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郭圻)在2016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孙瑜分别进入男女单打决赛,两对中国男双组合被淘汰,姐妹花骆赢/骆羽组合也止步女双半决赛,小将李茵晖则将携队友冲击女双和混双两项冠军。

  男单方面,谌龙对阵丹麦名将阿萨尔森,从第一局开始,双方就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谌龙先拿到第一局局点,并以三分优势取得第一局胜利;第二局,阿萨尔森从开局就取得领先优势,以21:9扳回一局;第三局,谌龙重拾状态,以21:14取得胜利,晋级决赛。

  阿萨尔森赛后表示,这场比赛他打得其实不错,但在第三局开始没抓住机会,让谌龙取得5:1的领先优势,之后就再没法扳回了,谌龙对球的控制特别好,而且在体能方面有较大优势。

  谌龙20日将与丹麦人约根森争夺冠军。

  女单方面,中国的孙瑜击败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20日将与印度选手辛德胡进行决赛。

  男双方面,中国的两对组合双双折戟半决赛。柴飚/洪炜对阵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姆乔,第一局以21:16轻松拿下,第二、三局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扭转局面。柴飚表示,这场比赛准备不够充分,在战术沟通上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在拿关键分的时候,两个人的分工不够明确。

  刘成/张楠遭遇赛会4号种子,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从第一局开始中国组合就落后,最后以0:2不敌对手,被淘汰出局。

  女双方面,排名世界第一的骆赢/骆羽以0:2不敌韩国组合张艺娜/李绍希,遗憾出局。骆赢赛后表示,这场比赛中,两个人的状态都没有调动起来,在关键分的争取中,特别是多拍的情况下,防守不够坚决,连贯性也不好。另一对中国组合黄东萍/李茵晖以2: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决赛。将与张艺娜/李绍希争夺女双冠军。

  混双方面,中国组合张楠/李茵晖晋级决赛,这对组合磨合期很短,是首次进入顶级赛的决赛,而且在20日的赛程中,小将李茵晖将连续征战女双和混双两个项目,“连续几天都是每天打两场比赛,明天的两场相隔又很近,对体力确实是巨大挑战,不过年轻人恢复快,没事。”李茵晖显得很乐观。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