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国花滑大奖赛金博洋屈亚:这一年我更加成熟了

宋翃
2016年11月20日09:1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由滑突破 金博洋屈亚

在昨天进行的2016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比赛中,短节目位居第一的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获得冠军,彭程/金扬摘得银牌,加拿大组合获得冠军,另一对中国组合王雪涵/王磊获得第四。另外,19岁的金博洋在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以1.18分的微弱分差屈居第二,赛后他表示:“有信心(超越)!”

男单自由滑比赛中,金博洋摔倒一次,以1.18分的差距与金牌擦肩而过,加拿大名将陈伟群获得金牌,俄罗斯老将沃诺罗夫获得第三。另一位中国选手闫涵发挥一般排在第五位。

金博洋的短节目排在第一,他的自由滑音乐来自电影《大路》。金博洋的发挥相当出色,但是在节目后半段刚开始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周数不足而且摔倒。不过,此后的后外点冰四周接两周连跳成功完成。最终,金博洋的自由滑得分为182.37(技术分104.57,节目内容分78.80),总分278.54,获得本站比赛的亚军。自由滑和总分都创造了他本赛季目前为止的最好成绩。不过由于他上一站获得第五名,所以无法晋级今年的总决赛。

对于自己的表现,金博洋评价道:“今天整体表现放得很开,短节目之后没有太大的压力,除了那个四周跳有些不足外,发挥出了平时最好的状态。我突破了自己,刷新了最高分,真的很满意。”去年和今年的中国杯,金博洋都是亚军。“第二年成绩虽然没有突破,但是这一年我更加成熟了。节目表演、滑行、跳跃我的突破都是非常大的。”金博洋说,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将是明年的亚冬会和世锦赛。而未来的训练,除了表演外,技术动作、尤其是四周跳的连贯性还需要巩固。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