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花滑中国杯:新搭档于小雨/张昊夺冠 金博洋惜败陈伟群

2016年11月20日10: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花滑中国杯:新搭档于小雨/张昊夺冠 金博洋惜败陈伟群

(体育)(1)花样滑冰——中国杯:于小雨/张昊双人滑夺冠

   11月19日,中国选手于小雨(上)/张昊在双人自由滑比赛中。当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的2016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双人滑比赛中,中国选手于小雨/张昊以203.76分的总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 肖亚卓)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19日决出各项冠军。本赛季刚刚拆对重组的于小雨/张昊和彭程/金杨包揽了双人滑冠、亚军。男单新秀金博洋尽管惜败于加拿大名将陈伟群,但整体表现相当抢眼。

  当晚,金博洋从短节目的超级英雄“蜘蛛侠”变身“小丑”,身着条纹衫,在自由滑中演绎了意大利名导演费里尼在1954年蜚声国际的《大路》配乐,讲述底层人满是辛酸泪的人生之路。他整套动作流畅,4个四周跳基本利落地完成了3个,人物的悲喜交织也传达得比较到位,得到182.37分,总分达到278.54分。

  随后出场的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尽管在难度上略逊于金博洋,并且也出现一个四周跳摔倒的失误,但仍然凭借出众的表现力赢得196.31的高分,从而弥补了短节目近13分的差距,以279.72分、1.18分的微弱优势反超金博洋,夺得冠军。

  金博洋认真看完了陈伟群的表演才开始接受采访。尽管分数被超,没能在名次上实现突破多少有点小遗憾,但他对自己本站的两场表现都相当满意,只是在跳跃技术方面还需要时间巩固。

  作为上届世锦赛第三,19岁的金博洋被寄望在冬奥会上为中国男单再度实现突破。冬奥会亚军、25岁的陈伟群称金博洋具有“非凡的天赋”。他说:“他代表了我们这代人之后,花样滑冰的未来。”

  俄罗斯选手沃罗诺夫以243.76分获得第三。另一位中国选手闫涵也在自由滑中获得赛季新高的155.15分,以230.19的总分名列第五。

  在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老将张昊和20岁的新搭档于小雨抒情一舞。尽管张昊在做三周接两周跳时摔倒,但他们仍然是当晚完成度最好的组合,获得最高的131.27分,总分203.76分刷新了自己的赛季最好成绩。另一对新组合彭程/金杨以5.8分之差获得亚军。加拿大组合伊柳舍金娜/莫斯科维切以191.54分名列第三。本赛季刚转入成年组的中国小将王雪涵/王磊以182.02分获得第四。

  中国头号女单李子君在短节目突破性演绎“坏女孩”之后,当晚自由滑回归大气悲情风,一袭红裙,和着谭盾谱写的《我用所有报答爱》翩然而舞。可惜,她在做勾手三周时摔倒,一个后内结环三周也没有完成,获得111.08分,总分172.40名列第八。

  没能实现目标在本站刷新自己的最高分,李子君有些遗憾。她说,由于短节目的三周加三周意外被判不够周,所以自由滑的时候注意力有不少放在了周数上,加上今年一直在改勾手三周的动作,所以确实有些挑战。

  在所有人都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俄罗斯选手、2015年上海世锦赛季军拉迪奥诺娃以个人赛季最高分135.15分名列自由滑第一,总分205.90分获得冠军。她的同胞、上海世锦赛冠军图克塔米舍娃名列第二。短节目领先的加拿大选手奥斯蒙德获得第三。

  冰舞比赛中,美籍日裔组合涉谷兄妹以185.13分的总分夺冠。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