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港超赛季亚冠名额生变 上港队或将直通亚冠正赛

俞炯
2016年11月21日08:1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港队或将直通亚冠正赛

本赛季亚冠决赛上周六刚刚进行了首回合的比赛,全北现代主场2:1战胜阿尔艾因,次回合艾因的主场比赛将在11月27日举行。

不过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特别是上海球迷最关注的还是下赛季的亚冠资格有了变数。也就是说存在上港队不需要踢资格赛最后一轮,直接晋级小组赛的可能性;而相应的绿地申花可能从资格赛末轮打起,还有望有主场优势。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突变,这和香港超级联赛冠亚军球队东方队和杰志队为了一个亚冠的正赛名额互相対撕有关。

原本根据亚足联的最新技术排名,香港足总已经超过越南,排在东亚区第6,也就是可以获得一个直接参加亚冠小组赛正赛的名额。根据亚足联的规定,这个名额理所当然是归上赛季的港超联赛冠军东方队。不过由于俱乐部一度出现资金问题,东方队曾宣布放弃这个参赛机会,而香港足总安排了亚军球队杰志队顶替。

没想到的是,虽然一度宣布放弃参加明年的亚冠,但是东方队很快就解决了赞助商的问题,并且还是向亚足联递交亚冠参赛牌照的申请。算上原本一起递补准备参加亚冠资格赛的南区队,港超一共有三支球队获得了亚足联的亚冠参赛牌照。在这样的前提下,亚足联坚持认为直通亚冠正赛的名额只能给东方队,而不是香港足总准备报名的杰志队,杰志队只能踢资格赛,南区队就因此没有亚冠的参赛资格。

据悉,香港足总下赛季亚冠报名还是坚持杰志队和南区队,在这样的情况下,亚足联基本上将剥夺港超的直通正赛名额。据专家分析,一旦亚足联正式宣布取消港超球队下赛季一个小组赛正赛名额,那么递补这个直通资格的将会是中超的球队。

如果直接进入小组赛的名额空缺,按规定应由符合亚足联条件的技术评分最高的协会来填补,限制是每个联赛最多只能有3个直通名额。在本月底最新排名中国将肯定超过澳大利亚的前提下,那么在本月底技术评分超越澳大利亚,排在第三的中超的亚冠名额将从2+2变为3+1。因为东亚区前两名日本和韩国都已经有三支球队可以直通亚冠正赛的了。

也就是说,一旦发生上述的情况,那么上港队将不需要在明年2月7日踢亚冠资格赛的最后一轮比赛,直接获得参加小组赛的资格。另外,绿地申花很可能就变成了资格赛种子队,直接在主场踢资格赛最后一轮,晋级正赛的难度也将大大降低。

当然了,一切还要等本月底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的会议研究讨论之后,才会提出一个方案在执委会上表决通过。另外,也有消息称东方队并没有完全放弃踢亚冠,这也让目前的混乱局面还一下子难以理清。所以最后的定论还是要等到最后亚足联官方公布的消息,而下赛季亚冠小组赛的分组抽签将于12月14日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