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皇马完胜马竞 命硬?齐达内拿出“代表作”

2016年11月21日08:1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命硬?齐达内拿出“代表作”

近3年来,皇马虽然3次在欧冠打退马竞,但在联赛中却一直拿床单军团没办法。昨晨,在卡尔德隆球场,齐达内打破了这个怪圈,皇马凭借C罗的帽子戏法,3:0啃下最硬骨头,继续坐稳榜首。一直被诟病靠逆天运气执教的齐达内,在皇马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展示了精妙的战术部署,这一战堪称他的“代表作”。

安切洛蒂在皇马2年,联赛4战马竞1平3负;贝尼特斯只拿到1平,齐祖的马德里首秀则是主场0:1负。半年前的欧冠决赛,皇马点球大战战胜马竞夺冠,不过在众多专家看来,齐达内的战术部署、临场调整完败于西蒙尼,只是皇马巨星的个人能力决定了胜局。半年之后,齐达内和西蒙尼再度相逢,这次齐祖是大赢家。

莫拉塔伤停,本泽马可以出战,但齐达内给出了自己的答案:C罗踢中锋、贝尔居左、巴斯克斯在右、伊斯科踢前腰。他也没有选择伤愈复出的拉莫斯,而是用状态出色的纳乔打首发。皇马全队完美执行战术部署,马塞洛、卡瓦哈尔在两翼牢牢压制住胡安弗兰和费利佩,格里兹曼和托雷斯的新老金童组合,在瓦拉内、纳乔的盯防下消失得无影无踪。面对技术更胜一筹的皇马,西蒙尼拿不出克制之术,整场比赛都是皇马掌控局面。

在这场比赛中,齐达内完全摸透了西蒙尼的想法。让巴斯克斯回撤增援中场,以减少马竞中场人员优势;安排马塞洛减少压上,让贝尔一人用速度通吃左路,应对胡安弗兰和萨乌尔的强攻,招招都对症下药。下半场马竞疯狂反扑,多达11次的射门,却没有真正的得分机会。

赛后,西蒙尼也不得不承认:这是皇马第1次完全压制我们。对皇马来说,上次在卡尔德隆球场净胜马竞3球还不失球,得追溯到2005年。

过去,球迷总是说齐达内“命硬”,绝少展示优秀的战术思想,马德里德比一役,应该是齐达内的正名之战。目前,皇马8胜3平积27分独自领跑积分榜,最大死敌巴萨也只能在后面苦苦追赶。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