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汤普森单节砍下18分 带领勇士胜雄鹿

亢雪松
2016年11月21日08:1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库里低迷 还有汤神

  汤普森(右)状态回暖。

  昨天,勇士客场124比121险胜雄鹿,首功之臣当数克莱·汤普森,第三节投中4记三分球,单节贡献18分,帮助勇士拉开比分,最后时刻的两个罚球更是为球队锁定胜局。

  库里失准 汤普森救驾

  勇士当家球星库里本场丢失手感,全场21投7中,上一次他手感如此糟糕,还是去年常规赛最后阶段,当时“萌神”有过22投7中和25投7中的尴尬纪录。昨天库里三分球11投1中,比这更惨的情况,也是有两次,分别是今年3月对马刺的12投1中以及本赛季战湖人的10投0中。

  相比之下,“水花兄弟”另一位成员克莱·汤普森表现更为出彩,他已逐渐摆脱开季的低迷,在下半场找回准星,成为球队取胜关键。

  昨天比赛上半场,汤普森依旧手感不佳,前两节只得到4分,第三节他突然爆发,单节投进4个三分球,一节就拿下18分。第四节的决胜关头,汤普森更是展现核心价值,他的两个罚球为勇士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汤普森出战30分钟,17投9中,三分球10投5中,罚球6罚全中,贡献29分,在队中仅次于杜兰特的33分。

  阿杜受伤 好在无大碍

  昨天比赛还发生惊心一幕,下半场杜兰特和雄鹿队的帕克发生冲撞,二人膝盖直接对上,杜兰特随即倒地,表情痛苦。阿杜缓慢起身后,缓缓走下场接受治疗。据现场记者介绍,杜兰特扭到了左膝盖。不过,他很快就回到球场,打完了随后比赛。赛后,被问到伤情,杜兰特的回答简单扼要,“我很好。”本场他斩获33分、6个篮板、5次助攻。

  此外,勇士最后时刻险胜还与格林识破雄鹿战术、造成后者关键失误有关。“今天早些时候,我特意学习了雄鹿队发边线球的战术,所以我有强烈预感,最后时刻发球会往我这边打。”格林说道。勇士主帅科尔也称赞了格林,“这就是格林所做的贡献,他阅读比赛,他知道对手接下来要怎么做,预判了他们的战术,在这些方面他真的超强。”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