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高拉特破门特谢拉救主 苏宁客场逼平恒大

周萧
2016年11月21日08:1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冠军悬念 下回揭晓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较量昨天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在国足主帅里皮的注视下,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1比1被江苏苏宁逼平,这也令下周日在苏宁主场进行的第二回合比赛更具悬念。

  作为中国足坛本赛季的收官战,足协杯决赛吸引了不少圈内大咖:里皮带着助手现身天河,同样在现场观战的还有新上任的上海上港主帅博阿斯。恒大主帅斯科拉里需要操心的是后防线,崔龙洙率领的江苏苏宁来势汹汹,冯潇霆停赛、金英权与刘健遭遇伤病,巴西人只能派出由邹正、李学鹏、梅方和张琳芃组成的后防线。比赛开始后,江苏苏宁毫不保守,与主队形成快节奏对峙,但先有所收获的是恒大——第9分钟,高拉特接阿兰的助攻先拔头筹,这也是中超射手王本赛季第4次攻破江苏苏宁的球门。失球后,江苏苏宁增加了反击力度,但几次机会未能取得进球。

  易边后,江苏苏宁率先做出调整,崔龙洙用张晓彬换下了谢鹏飞。这一换人极有针对性,加强了中场控制的江苏苏宁展开了更犀利的进攻。第64分钟,杨笑天在恒大队禁区左路送出传中,黄博文与梅方争顶时抢到同一位置,皮球不慎被顶到后点,无人盯防的特谢拉笑纳了这次“乌龙助攻”,轻松头球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1。第84分钟,保利尼奥的射门被立柱挡出,恒大不得不接受被对手逼平的结果,而在天河拿到1分和一个客场进球的江苏苏宁也为自己留住了问鼎足协杯的希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