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意甲

难掩影响力下降 欧洲足坛重心转移

宋翃
2016年11月22日08:0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米兰德比 一声叹息

  昨日闷平的米兰德比影响力大不如前。

  欧洲足坛米兰德比昨天落幕,2比2的比分没有引起更多关注,米兰城作为曾经的欧洲足坛重要力量,影响力日渐衰落。马竞的崛起,两度欧冠的马德里德比对决,让他们成为足坛新贵,伦敦、曼彻斯特依然是具有号召力的城市,欧洲足坛势力榜在悄然改变。

  一场闷平 米兰德比衰落

  曾经被誉为小世界杯的意甲,最为重要的比赛就是米兰德比,但如今米兰城在欧洲足球势力榜上,影响力显然大不如前。昨天AC米兰主场2比2平国际米兰。博纳文图拉助攻苏索首开纪录。下半时,坎德雷瓦世界波打进效力国米意甲处子球,苏索再度超出比分,佩里希奇补时追为2比2,国米终结正式比赛客场5连败。

  AC米兰上赛季获得意大利杯亚军,在联赛中也排名第7位,球队在过去几个赛季均能位列联赛中上游,欧冠难觅身影。本赛季战罢11轮8胜1平3负,暂列积分榜第3位。本场比赛还是充满温情,这可能是贝尔斯科尼临近告别米兰的德比,球迷送上巨幅海报。

  国米的近况也十分低迷,国米本赛季开局不利,12轮联赛过后仅仅取得5场胜利,这个落差让球迷和高层不在满意,主帅下课也就理所当然。弗兰克·德波尔下课后,国际米兰迎来斯蒂法诺·皮奥利。米兰城昔日火爆惹人注目的德比,更多靠花边和情感博得眼球。

  同城大战 马德里成新贵

  欧洲足坛城市势力榜上,新贵当属马德里。随着西蒙尼铁血治军的马德里竞技崛起,西甲终于从“西超”二人转演变成了“三国演义”。而马竞爆发,让马德里凝聚世界的目光。两次欧冠决赛的马德里德比,是欧冠历史仅有的同城德比决赛,这是西班牙足球光辉的注脚,马德里德比的爱恨情仇,也成为了足坛最引人入胜的新兴话题。

  马竞凭借自己的努力成功跻身到西甲三大强队中,整体表现较为稳健。近11轮攻入25球,仅次于皇马与巴萨,进攻体系已经相当成熟。皇马一直是西班牙足坛的中坚力量,C·罗在刚刚结束的马德里德比中的爆发,让人们对他更为称赞。

  上周末他们之间的对决,强度高,球星多,有血性有技艺,已经成为最受关注的足坛德比。

  曼市两队 继续保持强势

  伦敦有众多球队和德比战。最著名的就是阿森纳和热刺的北伦敦德比,1913年,阿森纳从南伦敦迁往北伦敦,与热刺的白鹿巷球场相距仅4英里。这让更早扎根于北伦敦的热刺意见很大。1919年时,由于阿森纳从中作梗,热刺被迫降级。两队的敌意也走到了不可化解的地步。两支球队近年在英超和欧战中都保持强势,他们也代表了英格兰乃至欧战足坛的重要力量。

  曼彻斯特德比也是充满传承和故事,这个赛季随着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的到来,曼市德比又找回了“火星撞地球”的味道。两队主教练之间的恩怨,伊布和瓜迪奥拉之间的“复仇”、地球最贵身价PK、种种场外因素的“加热”,曼彻斯特,又回到了德比的中心舞台。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