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勇士八连胜 助攻创新高

亢雪松
2016年11月23日08:0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互帮互助 赢球不难

  汤普森(右)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

  数据NBA 步行者 83:120 勇士

  夺冠热门之一的勇士队,已从赛季初的磕磕绊绊变身为八连胜之师。昨天,他们客场120比83大胜步行者,拿下东征四连胜的同时,也取得本赛季联盟最长的八连胜,投篮手感复苏的克莱·汤普森再立首功。

  汤神归位 准星超过五成

  由于保罗·乔治等多名主力缺阵,加之步行者一天前刚刚经历了背靠背比赛,他们与雷霆战至加时才分出胜负,体能消耗严重的步行者队实力难敌勇士。

  一开场,汤普森就飙中两记三分球,之后他又用两个中距离跳投将个人首节得分刷到两位数。第二节短暂休息后,汤普森重新登场,中距离又连中三球。上半场战罢,他已16分在握,勇士也以61比42领先19分之多,提前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汤普森出战26分钟,18投10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其实,本赛季初他曾因杜兰特加盟而陷入低迷,三分球命中率一度只有19.6%。但在勇士最近的七连胜过程中,他逐渐找回状态。过去两周,他场均23.6分,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52.5%,并有五场的外线命中率至少50%。

  团队篮球 场均助攻30+

  汤普森手感复苏,杜兰特稳定依旧,加上当家球星库里,勇士队的投手阵营人才济济,但他们依旧延续过去两个赛季的团队打法。昨天,即使面对缺兵少将的步行者,勇士仍是通过不断转移球,以集体力量击溃对手。全场比赛他们送出31次助攻,连续四场比赛助攻数都至少30次。

  本赛季至今,勇士场均助攻数达到30.8次,暂列联盟第一,他们比第二的老鹰队场均多出5.4次助攻,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另外,勇士队近4场的助攻数都至少达到30次。在最近这一阶段,他们以场均30.9次助攻扩大了领跑优势,比排名次席的老鹰队多出5.5次。历史上场均助攻数最高的球队是1984/1985赛季场均31.4助攻的湖人队。

  此外,数据统计显示,这已是勇士在近两个赛季里第五次至少连续四场比赛助攻上30次,其间全联盟没有一支球队做到过。

  西部第二 战绩含金量高

  八连胜后,勇士队战绩提升为12胜2负,位居西部次席,排名西部榜首的是13胜2负的快船队。对比两队战绩,勇士的含金量更胜一筹。

  勇士队前14场比赛,仅有5场在主场进行,他们赢下4场;而快船队前14场比赛有8场是在主场进行,他们赢下其中的7场。此外,快船队前14场比赛都没和西部以外的球队较量过,还没接受过长途旅行的考验;而勇士此次东征四连胜,则让球队接受了考验,其中猛龙、凯尔特人都是东部劲旅,拥有进入东部决赛的实力,勇士却将之轻松拿下,尽管背靠背战胜雄鹿有些艰难,但他们也全身而退。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