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多特8华沙4 一场比赛多个纪录

见习记者 金昊
2016年11月24日08:38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特8:华沙4 一场比赛 多个纪录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2016欧冠小组赛第五轮的比赛先战八场。这其中,多特蒙德创纪录地以8:4的比分战胜华沙莱吉亚,刷新了欧冠单场进球的历史纪录。而英超劲旅热刺则在客场1:2不敌摩纳哥,提前出局。

进攻美如画,防守烂如渣

在多特蒙德对阵华沙莱吉亚的比赛开始之前,恐怕没有任何人会想到这场比赛双方加起来能进12个球。尽管最终获胜的是多特蒙德,但比赛一开始获得领先的并不是他们。比赛第10分钟,华沙莱吉亚前锋普里约维奇一脚精彩的外脚背弧线球敲开了魏登费勒把守的大门,也拉开了这场进球大战的序幕。随后,多特蒙德在15分钟之内连进5球,这使得多特蒙德成为历史上第四支在欧冠比赛中半场就攻进5球的球队。此前曾创造这一成绩的三支球队是拜仁慕尼黑、摩纳哥和顿涅茨克矿工。与此同时,两队在上半场打进7球也只用了32分钟,这也打破了之前由摩纳哥和拉科鲁尼亚创造的47分钟打进7球的纪录。而半场比赛打进7球,也追平了欧冠半场比赛的进球纪录。另外,两队在上半场打进第5粒进球时,比赛才刚刚过了25分钟,这同样也创造了欧冠新的纪录。

尽管本场比赛多特蒙德创造了多项纪录,当家核心罗伊斯也终于伤愈复出并表现出不俗的状态,但这仍然不能掩盖多特蒙德“后防天团”的糟糕表现。整场比赛,多特蒙德的进攻如水银泻地般开展,可防守却烂得一塌糊涂。回看华沙莱吉亚的四个进球,多特蒙德在大禁区弧顶的位置基本等于没设防,球队的双后腰卡斯特罗和沙欣尽管在进攻中贡献不小,但防守端他们的失位使得多特蒙德这条默契度极低的后防线遭到了极大的考验。由于防守型后腰罗德被拉到了左边后卫的位置,因此多特蒙德在中场拦截方面本场比赛做得一塌糊涂。同时,本场比赛多特蒙德的首发门将魏登费勒用自己的表现充分证明了他为什么现在无法胜任主力的位置,相信这场比赛过后,图赫尔应该不会再启用“尾灯”了。

联赛狂抢戏,欧冠不争气

“北伦敦德比”战平,最近一轮更是在最后时刻逆转战胜西汉姆联,热刺在凯恩复出后在联赛取得了非常好的战绩,球队也以24分的积分排在曼联之上紧追“第一集团”。但是,热刺并没有将这样的表现延续到欧冠赛场。在第一回合主场对阵摩纳哥的比赛中,热刺就是以1:2负于摩纳哥,而这次对阵,热刺又以相同的比分输给了对手。

其实,从分组来看,热刺这一组的对手虽然也颇具实力,但在账面实力上没有任何一个球队可以跟热刺相提并论。可热刺现在的战绩呢?1胜1平3负,这样的战绩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近几年,英超联赛球队在欧冠赛场越来越不“沾光”,每一支进入欧冠的英超球队都需要积极地为英超联赛多赢一些积分。目前,先不说阿森纳和曼城,就连板凳厚度不如热刺的莱斯特城都已经提前出线。连续两年无法在欧冠取得好的成绩,波切蒂诺和他的弟子们,都需要好好反思一下。

除了以上提到的比赛之外,皇家马德里、尤文图斯和里昂均获得了胜利,而莫斯科中央陆军和勒沃库森的比赛以及哥本哈根和波尔图的比赛最终都战成了平局。目前,已经有十支球队从小组赛突围,他们分别是:阿森纳、巴黎圣日耳曼、马德里竞技、拜仁慕尼黑、摩纳哥、勒沃库森、多特蒙德、皇家马德里、莱斯特城和尤文图斯。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