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哈萨克斯坦举重运动员伊林被取消两枚奥运金牌

2016年11月24日08: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举重运动员伊林被取消两枚奥运金牌

新华社阿斯塔纳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奥委会23日确认,已从国际奥委会那里得到关于哈萨克斯坦举重运动员伊林的兴奋剂复检结果及处罚通知,国际奥委会已决定取消伊林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两枚金牌并取消其在这两届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

国际奥委会在通知中称,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根据参加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留下的A和B两种兴奋剂样品的复检结果,决定取消伊林在这两届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并收回其获得的两枚奥运金牌。至于伊林将被禁赛多长时间,将由国际举联决定。

在北京和伦敦奥运会上,伊林曾连续两次获得男子举重94公斤级冠军。由于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留下的兴奋剂检测样品复检时被查出违禁成分,哈萨克斯坦的四名奥运举重冠军今年6月被国际举联禁赛并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除伊林外,被禁赛的运动员有女子53公斤级的祖尔菲娅、女子63公斤级的马内扎以及女子75公斤级的波多贝多娃。

为加大反兴奋剂力度,哈萨克斯坦政府今年初专门成立独立的反兴奋剂委员会,其成员包括政府部门官员、非政府组织代表以及体育界人士。成立该委员会的主要宗旨是防范本国运动员服用兴奋剂并保护诚实参赛的运动员。哈萨克斯坦奥委会23日发表声明称,对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实行零容忍政策,如何保护那些清白和不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既是国际奥运会的职责,也是哈萨克斯坦奥委会的职责,哈奥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打击服用兴奋剂的行为。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