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傅园慧回母校与天津医大师生面对面 大批“干货”来袭!

刘欣亮 江珊
2016年11月24日08:35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傅园慧回母校与天津医大师生面对面 快来听!一大批“干货”来袭!

  昨天恰逢小雪节气,但津门入冬以来的最强寒流在“洪荒少女”傅园慧的火热人气面前简直不值一提。这位刚刚在2016年亚洲游泳锦标赛上揽得双金、实力和人气兼具的少女回到了正在就读的天津医科大学。傅园慧的到来也彻底点燃了天津医大师生的热情。回归母校的傅园慧心情大悦,在“奉送”了大量表情包的同时,大声喊着“我不想当网红”,还与在场学生分享了她成长的心路历程,让大家看到了“洪荒少女”真挚坚韧、充满爱心的另一面,现场气氛一片欢乐。

  母校师生热烈迎接

  傅园慧在里约奥运会上一炮而红,成为如今中国体坛的“第一网红”。就读于天津医科大学康复与运动医学系的傅园慧,明年将正式毕业。里约奥运会后,傅园慧的日程安排格外密集。直到上周亚洲游泳锦标赛落幕,傅园慧终于有时间回到母校,与师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她的到来,也受到母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我们天医的骄傲”“厉害了WORD姐”“热情”“率真”“美女”“为国争光”,校友们举着自制的各种牌子欢迎傅园慧返校,而被问到最喜欢哪一个时,20岁的傅园慧率真地说:“美女。”

  强调身份厌恶炒作

  里约奥运会之后红遍全球的傅园慧接连出现在各大板块,她也成为中国体坛乃至网上最热门的话题人物之一,这也让她成了不折不扣的“网红”。“网红”的称号也给傅园慧招来了一些批评的声音,比如有人批评她“不务正业”,但傅园慧用亚锦赛的双冠回击了质疑,并强调了自己的运动员身份。

  这次回到天津医大,傅园慧再次谈到了“网红”的身份,她仍然强调,自己只是运动员。她说,“自己一直非常乐观、幽默,身为运动员对于网络热点不感兴趣,也希望自己不要被外界影响,只希望在运动上取得突破。”傅园慧还说其实对于“洪荒少女”的称号也并不喜欢,“这只是奥运会期间无意中说的话,不想因此给自己定位,我就是傅园慧。”傅园慧也承认,“网红”的身份让她感到了压力,她有些哭笑不得地说,“出名了就对我心情过度解读,有点莫名其妙。出名以后,做什么都会有人看着你,然后就说‘傅园慧又发表情包了’,那这样的话,谁都是‘表情包’,谁笑时不露门牙?”

  勇于挑战坚持初衷

  面对赞誉和追捧,20岁的傅园慧并没有迷失,看似“神经大条”的她,其实有一颗格外强大的内心,正是这种坚韧,令傅园慧一路走来,并在质疑中不断突破自我。

  “如果当初没有练游泳,你觉得会向哪方面发展?”面对记者的问题,傅园慧张嘴就来:“艺术家吧。”这倒也符合她现在的气质。傅园慧透露,她小时候有哮喘病,根据医生的建议,去学了游泳,然后便一直坚持下来。坚持的过程并不容易,若没有付出的辛苦,傅园慧说自己不可能走到今天。

  里约奥运会上傅园慧不仅因为搞怪的赛后采访而走红,她自身铜牌的成绩在该项目上仍然属于创纪录的突破。傅园慧直言自己也没想到里约奥运会能够获得奖牌,她透露选拔赛时状态很差,“很绝望,以为没有资格了,但领导相信我,让我3个月恢复巅峰状态,本来是不可能的,但通过生不如死的训练,最终获得奖牌。”在接受采访时,性格要强的傅园慧一再提到了“想死”,在她看来,自己能够不断突破,就是抱着这种决心来逼迫自己不断向前。

  “训练结束后经常在水里跳芭蕾,或者学金鱼将自己砸在水面上,人要找到自己的兴趣,释放压力,更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才能走得更远。”她笑着说,“永远要记得自己的初衷,当你突破之后才发现那些都没什么。”

  妙语不断干货不少

  现场有记者问她:“天津人喜欢管小姑娘叫‘姐姐’,你愿意吗?”傅园慧大叫:“NO!你们只可以叫我‘宝宝’。”率真的言语和夸张的表情引来大家一阵大笑。

  她虽然多次强调“只要体育不要八卦”,但显然她的八卦让更多人感兴趣,有人问她,如果男生没有八块腹肌,她会不会喜欢,傅园慧则马上回答:“八块腹肌?那可以练啊……”当然,她心中的另一半还要“善良,喜欢小动物”。

  她也谈到了近来有关“上春晚”的话题,傅园慧说自己不会表演节目,所以对于春晚没有太大兴趣,同时她也表示没有春晚导演找她。

  除了在生活中带给大家无限正能量,傅园慧也是个充满爱心的小姑娘。不久前,刚满20岁的傅园慧当选2016“中国90后10大影响力人物”,除了不断地在游泳梦想上勇敢前进外,她还希望做更多的公益事业。“退役后,我希望自己能够开一个宠物医院,收养流浪的小动物,或者去山区建小学,帮助留守儿童。”傅园慧告诉记者,“就是希望能让人生除了自己进步以外有更重要的意义。”但这一切都需要有强大的实力,“现在我的实力还不够强大”。

  本组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明摄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