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大众冰雪

“讲讲冬奥那些事儿”走进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2016年11月24日09: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王嵩)11月23日下午,“讲讲冬奥那些事儿”冬奥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第三讲走进了位于亚运村地区的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来自北京2022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的项目专家杨占武为现场近200名学生进行授课。

活动当天,杨占武从本次活动的协办方北京亚运村街道副主任蔡林手中“接棒”讲师聘书,并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比赛项目作了详细地解读。从冬奥会的历史到冬夏奥运会项目设置对比,从冬奥竞赛日程到场地要求,从中国优秀冬奥运动员到国际优秀的冰雪主题电影,授课内容丰富多彩,精彩不断。

“速度滑冰是一场和时间赛跑的比赛。和其他冰上项目相比,速度滑冰特点是上场运动员少,只有2人,分为里外道,选手每滑一圈便需要和另一选手交换道次,大多数时间选手都是各滑各的,互不干扰。”“跳台滑雪最开始的时候是源于北欧人们对于犯人的惩罚手段,罪犯从高台跳下去,活了,那就自由了。”杨占武将多个冬奥项目的历史和发展做了详细讲述,并不时引发学生们举手提问。

本次活动是冬奥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首次面向大学生开展,杨占武表示,冬奥知识走进大学校园是科普冬奥最佳的方式之一,学生们的理解能力和记忆能力会对冬奥以及冬季运动的宣传普及起到很大作用。大学生其实离冬奥并不远,完全可以通过冬奥专业知识学习申请当冬奥会的裁判,是参与冬奥的最好机会。

对于本次活动选择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行,蔡林表示,冬奥知识进校园可以传承奥运文化、传播奥运精神、培养新一代奥运人。“我也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让学生们能了解冬奥,并在冬奥会中成为最美的冬奥志愿者。”

“讲讲冬奥那些事儿”冬奥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北由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主办,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奥运村街道办事处、亚运村街道办事处、大屯街道办事处、鸟巢文化中心协办,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杂志社承办,是国内首个面向群众开展的冬奥知识普及系列活动。

该活动于10月25日在鸟巢正式启动,并由北大国发院体育商学院院长易剑东开启首讲。首次授课便获得热烈反响,活动当天近200人聆听了授课。11月3日在大屯街道进行了第二讲,来自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与可持续发展部规划建设处负责人桂琳“接棒”讲师聘书,为百余名大屯社区群众详细解答了关于冬奥场馆规划布局以及交通情况。今年第四讲还将走进奥运村街道社区,并在水立方结束今年的系列活动。讲课内容将继续围绕冬奥的历史、运动项目、礼仪以及冬奥志愿服务等,继续邀请国内顶级体育界及冬奥相关专家学者,此活动将持续冬奥筹办的六年。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