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16强已确定12席 全部来自欧洲5大联赛

周婉琪
2016年11月25日08: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拜仁曼城落次席 淘汰赛天下大乱?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6~2017赛季欧冠小组赛结束了第5轮的全部争夺,巴萨与曼城携手出线,令本赛季欧冠16强已经确定12席,他们全部来自欧洲5大联赛,西甲、英超、德甲均有3队平分秋色,法甲有两队晋级,意甲只有尤文出线。末轮,B组由那不勒斯、本菲卡和贝西克塔斯竞逐两个出线名额,而另外两个出线名额将在G组(波尔图/哥本哈根)和H组(塞维利亚/里昂)当中产生。

  梅西又成“百球第一人”

  昨天两支出线球队集中在C组。巴萨客场以2比0轻取凯尔特人,领先曼城4分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梅西披挂上阵,“MSN”重新集结,巴萨也回到胜利轨道。内马尔本赛季欧冠第7次助攻(平欧冠纪录)助梅西首开纪录,下半场,苏亚雷斯制造点球,梅西主罚命中。梅开二度的梅西目前以9球领跑本赛季欧冠射手榜,打破了个人欧冠小组赛进球纪录(8球),仅次于单季11球的C罗,而且4场共16次射门,10次射正就打进9球,效率惊人。同时,梅西个人欧战进球达到95粒,仅少于C罗(98球),并成为首位代表欧洲俱乐部在洲际与国际赛事中打进百球的球员(欧冠92球、欧洲超级杯3球,世俱杯5球),共用119场比赛。此外,梅西在2016年的进球数也达到54个,超过了2015年的52个。

  同组另一场比赛,曼城与门兴战平并各吃一张红牌,但凭借相互战绩优势晋级16强。仅需要1分就出线,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勇敢试验新阵,虽然效果不佳,但席尔瓦打进个人本赛季第一球为曼城扳平比分。

  拜仁枪手无力失头名

  出线球队之间的较量,拜仁意外输球,从而丧失了在末轮与马竞直接对话争夺小组头名的机会。严寒的天气加上主帅安切洛蒂的大轮换,虽然道格拉斯·科斯塔为球队首开记录,但不断犯错的拜仁在客场遭罗斯托夫逆转,2015年5月以来首次正式比赛两连败,2004年以来首次在赛季上半段遭到正式比赛两连败,2009~2010赛季以来首次单届欧冠小组赛两负。这样,格里兹曼传射建功,马竞昨天在主场完胜埃因霍温,取得5连胜保住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唯一全胜球队的金身,并以6分的榜首优势力压拜仁锁定D组头名。

  阿森纳与巴黎圣日耳曼直接对垒争夺A组头名,结果两队又一次战平,“枪手”表现乏力,体能不佳,要不是卡瓦尼错失多次良机,输球都不为过,但即便如此,“大巴黎”还是因相互战绩中客场进球更多而反超同分的对手升至小组头名,末轮,阿森纳的战绩必须优于对手才有机会赢得小组第一。

  本赛季欧冠的小组第二将有拜仁曼城这样的劲旅,或许还有阿森纳。他们很有可能将在本赛季欧冠1/8决赛中遭遇巴萨、皇马、尤文等劲敌。

  欧冠第5轮小组赛战报

  A组 卢多戈雷茨 0∶0 巴塞尔

  阿森纳 2∶2 巴黎圣日尔曼

  B组 贝西克塔斯 3∶3 本菲卡

  那不勒斯 0∶0 基辅迪纳摩

  C组 门兴 1∶1 曼城

  凯尔特人 0∶2 巴塞罗那

  D组 罗斯托夫 3∶2 拜仁慕尼黑

  马德里竞技 2∶0 埃因霍温

(责编:赵雪晨、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