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拜仁罕见遭两连败 双线作战考验安帅

2016年11月25日08:3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个冬天有点冷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欧冠小组赛第5轮比赛中,提前出线的拜仁客场2比3负于欧冠新军罗斯托夫,2015年5月以来首次正式比赛两连败。由于同组的马竞主场2比0战胜埃因霍温,联赛中失去领头羊位置的拜仁在欧冠中也提前无缘小组第一,最后一轮主场与马竞的比赛也失去了实际意义。

豪华防线 仅1场零封

俄罗斯当地气温低至零下4℃安切洛蒂的首发轮换多达6人:诺伊尔小腿受伤缺阵,乌尔赖希、贝尔纳特、巴德施图贝尔、拉菲尼亚、雷纳托·桑谢斯、道格拉斯·科斯塔进入首发。科斯塔首开纪录,但罗斯托夫连下两城反超,里贝里助攻贝尔纳特追为2比2,但诺沃亚凭借任意球破门再度超出。

过去11场比赛中,拜仁只有1场没有失球,看起来配置豪华的防线暴露出很大漏洞,这也是球队在将近一年(52场)以来,首次单场丢掉3球。

进攻中拜仁也办法不多,面对罗斯托夫的铁桶阵,拜仁只能在禁区前传来传去,很少有纵深的传球和切入进攻,找不到对手防线的空隙。拜仁本场有21次射门,但除了两个进球之外真正的好机会也不多,里贝里给贝尔纳特的直塞助攻算是少有的精彩渗透。尽管拜仁占据了超过75%的控球权,但没有什么实际效果。

状态不佳 博阿滕挨批

最近11场只有1次零封对手,拜仁近期的防线出现了不少问题。本场比赛,博阿滕的表现受到很大质疑。他先是在阿兹蒙的进球中被晃开,随后又在禁区内处理球失误送给对手一粒点球。第58分钟,博阿滕因伤被胡梅尔斯换下,他的右大腿肌肉出现问题,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

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对博阿滕提出了一些批评,他说:“博阿滕需要休息一下,自从夏天以来他参与的事情太多了。从他个人和全队的角度来说,他需要回到更加‘脚踏实地’的状态。”德国媒体表示,这是鲁梅尼格在表达对博阿滕在媒体上“曝光过度”的不满。在个人社交网络上,博阿滕经常发布和各领域名人的合照,也参加了美国、英国等不少地方的活动。在鲁梅尼格看来,博阿滕应当重新专注于比赛。马特乌斯也表示,博阿滕在因病缺席国家队比赛时去帮杂志拍广告,这很不妥。

安帅揽责 八强不乐观

只能以小组第2出线,拜仁将在淘汰赛中面临不小的困难。而且,周末的联赛又要面对勒沃库森,如果博阿滕缺阵,球队的后防线又将重组。

安切洛蒂赛后表示,球队犯了很多错误,“我们并没有低估罗斯托夫,球队的表现不好,这是输球的原因。在我们领先之后犯了太多的错误,我对球队的表现失望,对于失利我承担全部的责任,丢掉3个球是无法接受的。”

鲁梅尼格说:“我们在16强或许会遇到很强大的对手,但我们也只能接受这一点。”队长拉姆表示:“我们来到这里是争胜的,但我们却没有做到。我们在传球方面有些漫不经心,犯了太多的错误,精力没有百分百集中。”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