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港羽赛:国羽男单全军覆没 郑思维/陈清晨意外出局

2016年11月25日10: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1月24日,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香港公开赛结束了正赛第二天的争夺,五个项目均产生八强。中国男单昨日剩下的独苗黄宇翔也止步此轮,输给贾亚拉姆后,国羽男单全军覆没。男双的张楠/刘成和鲁凯/郑思维昨日均遭淘汰,柴飚/洪伟成唯一一对进入八强的中国组合。女双和混双,中国分别有三对和两对选手闯入八强。

在首轮出局了三位男单选手的情况下,黄宇翔成为国羽男单夺金的唯一希望。昨日与印度选手贾亚拉姆的比赛中,经过39分钟的较量,黄宇翔以18-21和19-21输掉比赛,国羽将无缘香港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同样止步此轮的还有韩国名将孙完虎,他与中国香港选手胡赟激战三局,最终以1-2(17-21、21-6、16-21)告负。

男双方面,张楠/刘成组合先赢后输,激战1小时1分钟后,他们以1-2(21-19、17-21、16-21)被马来西亚选手陈蔚强/吴蔚升逆转,无缘八强。同样经过三局苦战输球的还有鲁凯/郑思维,他们以18-21先输一局,尽管第二局以23-21艰难扳平,但决胜局中,对手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发挥更加出色,最终鲁凯/郑思维以15-21输掉决胜局。二号种子柴飚/洪伟本轮赢得比较轻松,他们没有给日本的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任何机会,很快便以21-14、21-12击败对手,1/4决赛他们将对战中国香港的罗卓谦/李晋熙。

女双方面,在一场中国德比中,小将陈清晨/贾一凡2-1击败四号种子骆赢/骆羽晋级八强。包宜鑫/于小含在11-21先输一局的情况下,顽强逆转了八号种子日本选手松尾静香/内藤真实,全场比赛用时1小时2分钟。相比于她们的苦战,另一对中国小将黄东萍/李茵晖则赢得很轻松,她们以21-15、21-16连下两局淘汰了七号种子福万尚子/与犹胡桃。

混双方面,世界第二郑思维/陈清晨以0比2(17-21、14-21)脆败给中国香港的李晋熙/周凯华无缘八强。本场比赛,两名小将发挥欠佳,场面极为被动,只用时32分钟便败下阵来,让人颇感意外。同样输球的还有五号种子鲁凯/黄雅琼,他们以1-2不敌韩国组合催率圭/蔡侑玎。国羽晋级的两对选手都赢得比较轻松,张楠/黄东萍以2比0轻取韩国的柳延星/张艺娜。刘成/李茵晖也以同样的比分击败中华台北的卢敬尧/姜凯心,他们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印尼名将阿玛德/纳西尔。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