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陈远丁谈如何安全健康的跑马拉松

陈远丁:跑步是今年中国最大的“网红”

2016年11月25日14: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郝帅)今日,北京晚报深度报道部主任陈远丁做客人民体育,就如何安全健康地跑马拉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陈远丁表示,“跑步是今年中国最大的网红”,受关注程度非常高,但也存在着不少问题。

陈远丁介绍说:“现在马拉松赛事确实非常多,田协注册有306场,还包括100多场共办赛事,现在开个玩笑话说叫‘跑步是今年中国最大的网红’,受关注程度非常高,同时问题也不少。就像你说的,有关跑者健康、安全的话题也层出不穷。同时,我们看见了赛事也是呈现良莠不齐的态势。但总体状况还是态势非常良好的。

“中国马拉松赛事也好,产业也好,还处在一个初期阶段、起步阶段。”陈远丁认为:“因为是‘网红’,所以受人关注程度非常高,但是肯定批评的声音、负面的声音也比较多。实际上,不管从跑者的人口还是马拉松的人口,从各个角度来看,尤其是我们商业开发的程度,这些都还有非常大的差距,还没有到谈到虚火这个程度,还处在一个刚刚起步阶段,需要呼吁大家宽容、包容。当然,我们现在很多问题,包括今天我们探讨跑者健康的问题,我们要加以规范和引导。”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