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陈远丁谈如何安全健康的跑马拉松

陈远丁:中国马拉松赛事的安全保障在不断进步

2016年11月25日15: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赵雪晨)11月25日,北京晚报深度报道部主任陈远丁做客人民体育,就如何安全健康地跑马拉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谈到马拉松赛事的安全保障和补给设置时陈远丁表示,今年国内的马拉松赛事已经开始从“赛道安全”向“人的安全”进行改变。

陈远丁称以前赛事安全保障这一块更多是围绕“赛道”两个字,要保证赛道的畅通、安全、有序。安保力量更多的投入到隔离保护措施、赛事的保障运行、赛事的物资调配、硬件方面的安全等方面。

“今年开始,人的安全在今年更加突出了。”陈远丁说,“今年,急救方面的投入比以前要多很多。不管是无锡马拉松还是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等大型的马拉松赛事,赛道上都有固定岗和移动岗,均是医疗志愿者、医师跑者、急救跑者,形成了一个非常庞大、严密的安全保障网络。”

陈远丁认为这些情况都足以证明,国内马拉松赛事的安全保障措施是在不断进步的。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