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杯决赛次回合今晚打响 崔龙洙不服

李斌
2016年11月27日09: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崔龙洙不服,恒大就爱治不服

  冯潇霆因为累积黄牌而错过了首回合赛事,本场他将复出。 广州日报特派记者 廖艺 摄

  崔龙洙。 广州日报特派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日报南京11月26日电  周日在南京奥体进行的足协杯决赛次回合赛事,是本年度中国足坛的最后一幕重磅大戏。在首回合战成1比1平局之后,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都认为自己能够夺冠,一边渴望史无前例地包揽国内赛场3冠,另一边则志在成为19年来首支成功卫冕足协杯的球队。

  斯科拉里的两副表情

  裁判由“土哨”换成“洋哨”的变动,这几天闹得沸沸扬扬,将足协杯的热度带到最高点。不过,集中精神备战的两队对此却无动于衷,双方赛前的言论更多集中于比赛本身。

  广州恒大的一大困难是南京的低温天气,为此斯科拉里带队在赛前两天就飞赴南京备战,这比球队的习惯早了一天。“我们的准备都很正常,一切都很顺利,我们还将迎来冯潇霆的回归。”斯科拉里介绍球队备战情况时不忘吐槽南京奥体的设施,“感谢体育场工作人员对更衣室的维护,明天比赛完我们就会有热水洗澡,因为今天我们还没有热水洗澡。”由于江苏苏宁的最后一轮中超联赛是客场作战,加上国际比赛周,南京奥体球场已经一个多月没有正式比赛了。

  尽管主场1比1的结果让广州恒大在客场进球方面处于不利处境,但斯科拉里对此不以为然。“如果能够选择,我肯定会选择先踢客场后踢主场,但比赛胜负并不是由主客场的顺序来决定的。”斯科拉里的表情相当严肃,而上一次在联赛客场对阵江苏苏宁来到此地时,他的表情极为轻松,“上次来的时候我们已经是中超冠军了,而这次我们还没有拿到冠军。我不知道苏宁会以怎么样的状态迎接我们,但我相信最后的冠军会是广州恒大。”

  不会对外援特别照顾

  斯科拉里依然坚持“以我为主”的战术思想,他表示球队在比赛中不会受限于重点防守江苏苏宁的箭头人物,即便特谢拉、R·马丁内斯在首回合比赛中都给广州恒大带来了巨大威胁。“我们的比赛方式肯定是一如既往的,现在我们迎来了冯潇霆的回归,会继续按自己的打法去比赛。江苏苏宁踢到现在,早已不是只依靠3个外援了,他们取得现在的成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他们每个位置上都有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们想要夺冠,需要在各方面都做得很好,绝不仅是盯住3个外援而已。”

  恒大队长郑智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队友们都希望用一个冠军结束一年的征程。“这是本赛季我们最后的一场比赛,所有人都希望用一场胜利、一个冠军结束这个赛季。”郑智说,“大伙其实都挺紧张的,毕竟想拿冠军。去年的亚冠和中超联赛,我们都面临过这样的局面,虽然很紧张,但比赛还是要看场上的表现,我们对比赛都有信心。”

  斯科拉里最后说:“我为什么要在赛季结束后给队员放35天到40天的假期,因为我的队员很疲惫。我们球员在五六年里踢了十几场这样的决赛,他们比别人更需要这样的休息机会。这不光是为了放松,更是为了明年的比赛。我知道大部分中国球员10月底就放假了,但我们的球员过去五六年都踢到11月、12月。我的队员们已经知道了我的这个计划,我和队员们互相信任,我做出这样的付出,相信他们也会给我回报。”

  崔龙洙:不允许再输冠军给恒大

  ■ 特派记者 李斌

  广州日报南京11月26日电  相比之下,江苏苏宁更加高调,主帅崔龙洙表示想借主场之利在90分钟内结束比赛,俱乐部甚至做好了夺冠庆典的准备。据悉,江苏苏宁已经开出了2000万元人民币的夺冠奖金。

  “我们迎来了决赛这样的重要时刻,我相信球队绝对有资格和实力拿到这个冠军。”崔龙洙说,“面对中超最出色的主帅和最强的球队,我们在实力上处于劣势,但我相信我们能用冠军作为送给球迷的礼物。”

  “今年以来,我们的主场战绩确实比较可喜,但我不认为首回合打平对我们有利。广州恒大的客场战绩也很出色,我们不会保守,也不想保平局,我们希望90分钟之内解决战斗。”崔龙洙说,“斯科拉里和郑智确实都很自信,我们也认可他们决赛经验丰富的说法,毕竟广州恒大是夺得了中超6连冠的球队。然而,比赛中的自信心很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谁的临场发挥更好。我们不会畏惧对手,会积极与对手拼杀。”

  在里皮执教时期,广州恒大与崔龙洙就结下“恩怨”。崔龙洙执教首尔FC时,曾在亚冠决赛中因客场进球劣势而将冠军拱手让给恒大,这也是崔龙洙一直不服气的地方。而这次足协杯决赛,却是崔龙洙率队从广州恒大身上得到一个客场进球优势。“3年前我的球队因客场进球劣势错失冠军,首尔FC成为被历史遗忘的亚军,这是个很深刻的教训。”崔龙洙说,“在同一个对手身上两次犯错误绝对是业余的,我不会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