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广州富力连签3将,主力“一个都不卖”

谢泽楷
2016年11月27日09: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以为“富力超市”营业 谁知连“小卖部”都不开

广州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与向柏旭签约。

去年冬季转会,广州富力卖出数名主力球员,赚得盆满钵满。而过去的一个赛季,富力用相对较小的代价取得了相对令人满意的成绩,以致赛季结束后富力变成新晋“中超黑店”,也拉来大量“仇恨”。今年,中超冬季转会大戏刚开始,几乎所有富力主力球员都有转会流言。

就当外界以为“富力球员超市”即将开张的时候,他们即将卖出的球员,却也许还抵不过一个“小卖部”。按照富力高层的说法,球队的当打主力一个都不卖,在引进新外援前,富力要做的是留住现有主力,稳定阵容。从富力最近一系列的动作看,他们正逐渐与众主力完成续约,同时以较低的价格引进年轻且有升值空间的球员。稳中求变,富力下赛季的阵容尤其是后防线将有不少变化,年轻球员和新队员将让这支球队更年轻,更有竞争力。

后防线年轻化明显

昨日,广州富力官方宣布中超“升班马”天津权健的21岁球员向柏旭加盟,签约5年。向柏旭是富力今冬引进的第3名新援,在他加盟前一周,出生于1992年的张功和1989年的李提香已经被富力收归麾下,这是两名处于当打之年的球员。上赛季,制约富力提升成绩的一大问题是攻强守弱,更具体一点是“腰无力”,尤其是斯文森改打中卫之后,这一问题更加明显。富力对症下药,张功是防守型后腰,李提香能踢前腰和后腰,向柏旭的位置被富力官方标明为中卫。

这3名新援之外,本应在上赛季就加盟富力的中卫弋腾也将转会富力。此外,下赛季富力还将有多名年轻球员伤愈复出,右后卫王嘉楠、中后卫符云龙和王新辉都有望赶上明年1月8日开始的冬训。在续约唐淼之后,富力有信心再留住于洋和姜至鹏。在稳定中进一步年轻化,新赛季富力后场的阵容变化将尤为明显。富力不但将改变后场人员紧缺的困境,相反还会出现激烈竞争。

在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3后卫阵形中,于洋、张贤秀下赛季将和一名新队友搭档,这名球员可能是弋腾、符云龙,也可能是上赛季踢出名堂的黄政宇。斯文森将回到后腰位置,此前曾有消息称他可能离开富力,但富力不一定舍得放走高性价比的斯文森。上赛季中甲的抢断王张功能否在与斯文森的竞争中胜出,还需斯托伊科维奇判断。

右后卫位置,唐淼已在向柏旭加盟前一天续约。左后卫姜至鹏的主力地位无可动摇,但富力有可能要付出不小代价才能把他留住。

“小卖部”或出售少数小将

在确定4名国内球员加盟之后,富力很可能把最后一个内援名额留到明年夏季转会才用。完成主力续约、加强后场实力、阵容进一步年轻化之后,富力将把精力放在外援中锋的引进上。富力方面表示,外援方面目前还没有太多想法,但富力高层和斯托伊科维奇都信誓旦旦,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会继续出现在越秀山体育场。有消息人士透露,扎哈维已经与富力完成续约。可以确定的是,澳大利亚国脚吉安努将离队,富力势必会引进一名更大牌和更有实力的中锋。

值得注意的是,向柏旭实际上是中锋出身,因为在权健无法与外援竞争,才改打中卫。由于向柏旭毕竟年轻缺少经验,因此另一名国产中锋、老将肖智留队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引进向柏旭,富力或有球员转会权健。另外,联想到另一支中超升班马球队贵州智诚的主教练、富力前领队黎兵前不久赴香港观看了R&F富力的比赛,富力的另一名右后卫杨挺和后腰侯俊杰都有可能离开富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