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常规赛10轮全遭败绩 广州证券主帅“下课”

许蓓
2016年11月27日09:0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证券主帅“下课”

  广州证券开赛以来没有取得一场胜利,马佐难辞其咎。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马佐因身体原因暂停主教练工作,由助理教练托托代理主教练职务。”昨天下午,龙狮篮球俱乐部官方发布声明,宣布今年夏天才聘用的意大利教练马佐将离开球队。

  “广州证券队从本赛季开赛以来过得并不顺利,每场比赛球队都尽全力拼搏到最后一刻,可惜结果总是功亏一篑,马佐作为广州证券队主教练压力巨大,身体出现了状况。”球队在官方声明中说,“龙狮篮球俱乐部经慎重考虑并充分尊重教练员的意愿,自即日起马佐暂停广州证券队主教练一职,由助理教练托托代理主教练职务。在此感谢马佐工作的努力和托托勇于承担的责任感。希望托托不负众望,能够带领球队渡过难关。”

  2016~2017赛季的CBA联赛已经结束了常规赛前10轮的较量,广州证券队十场不胜,事实上马佐难辞其咎。本赛季初龙狮的两名外援——莱恩和库克均为马佐在休赛期内与俱乐部商量后选用的,但本月18日,这两人均被球队裁掉。广州证券队本土球员牌面并不差,尤其18岁小将范子铭在10场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然而马佐并没有很好地发挥本土球员的作用。

  1966年出生的马佐在欧洲联赛战绩不错,也曾在NBA获得过一些工作机会,但他对中国联赛似乎还不太适应。龙狮恐怕是整个CBA联赛中,教练组最不稳定的俱乐部之一,无论本土教练还是外教,与球队的合作都无法长久。对这支球队来说,一直以来外援的选择也是个大问题,往往在常规赛中期会有很大调整,管理层的决策失误对球队战绩的影响显而易见。对龙狮篮球俱乐部来说,要止住颓势必须先让制服组找到战略方向。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