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港羽赛键入高潮 国羽组合争夺女双冠军

杨敏
2016年11月27日09: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组合今争夺女双冠军

周末天气骤变,香港下起了小雨,但在凄风冷雨中,红磡体育馆内却热闹非常,2016年YONEX-SUNRISE香港羽毛球公开赛昨天战至半决赛,中国羽毛球队在本次赛事中的最大亮点是女双,黄东萍/李茵晖杀入决赛,将与丹麦组合莱特/彼德森争夺冠军;男双组合柴飚/洪炜遗憾止步半决赛,至此,中国男队已全军覆没,继上周的中国公开赛后再次在分站赛中颗粒无收。

半决赛首先由中国女双打响头炮,最近上升势头强劲的广东小将陈清晨搭档贾一凡在一场“德比战”中以18比21和20比22的微弱差距败给了队友黄东萍/李茵晖,止步半决赛。而在1/4决赛中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日本队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的包宜鑫/于小含未能延续强势,遗憾地不敌丹麦组合莱特/彼德森。

男双方面,柴飚/洪炜对阵日本队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结果国羽硕果仅存的男双组合最终没能顶住压力,输给了对手。 至此,本届比赛已战至最后的关键时刻。除国羽的表现备受注目外,东道主中国香港队的混双组合邓俊文/谢影雪也受到了当地球迷的热捧,他们此前击败英格兰队的“夫妻档”晋级4强,追平了中国香港队在该项目上的最佳成绩。昨天,“邓谢配”虽然输给了印尼选手,但这场比赛战况十分激烈,现场不断传出的“香港加油”的呐喊助威声也令人在寒冬中倍感振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