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三峡168公里超级越野赛圆满举行

2016年11月28日15: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宜昌11月28日电(记者 曾华锋)经过30小时40分钟在三峡沿岸崇山峻岭中的奔跑,浙江选手谢樟荣率先冲过位于湖北省秭归县屈原广场的赛事终点,问鼎2016中国三峡超级越野赛168公里男子全程组冠军,女子全程组冠军被重庆选手郑丽萍摘取。今年男女冠军的成绩均比去年首届比赛大幅提升。

本次比赛由宜昌市政府批准,宜昌市体育局、市旅游委、秭归县政府、夷陵区政府、点军区政府、伍家岗区政府、西陵区政府和北方联盟体育主办。比赛设有全程168公里、半程88公里和体验组35公里项目以及10公里徒步健身四个项目,比赛规模1500人。11月25日上午7点,比赛在宜昌市世界和平广场拉开帷幕。而在26日早晨9点,来自当地的1000名长跑运动好者也从秭归县屈原祠广场出发,开始了10公里徒步活动的旅程。

168全程组比赛开始后,谢樟荣一马当先,拉开了与其他选手的距离,并于晚间7点多率先进入位于三峡竹海的88公里终点兼CP8补给站。紧随其后的日本选手饭野航经常出席世界级大赛,实力不俗。赛段中期,两人各自发力,不断交替领先。从CP13出发后,谢樟荣显示出良好的续航能力,逐渐将饭野航甩在身后,最终以30小时40分03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饭野航以及山东选手李仁力分列男子全程组亚、季军。女子组方面,来自重庆的小个子女生郑丽萍爆发出强大能量,从出发就在男子组领先集团中奔跑,一路遥遥领先,用时36小时09分04秒的成绩轻取冠军,这一成绩即便跟男子选手相比也可以列入前六名。女子组二、三名分别为顾海燕、于红岩。在88公里半程组中,上海的王标和大连的于伟分获男、女组冠军,35公里体验组男、女冠军为刘于绿和宗黎丽。

赛前几天下雪、下雨而开赛时逐渐晴朗,赛事第二天更是阳光灿烂,给参赛选手在三峡地区鸟瞰长江、一览众山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晚间,选手在山顶遇到冰凌低温,吃尽苦头,体验丰富。赛事主办方周到细致的服务,当地百姓热情的支持,加上漫山遍野正逢时节挂满枝头的桔子,给选手们留下深刻印象。郑丽萍说,路上景色超级漂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非常热情,渴了饿了,当地百姓还给桔子吃,参加这样的比赛真是非常开心。

为给广大越野跑爱好者呈现一场完美的比赛,赛事总监于雷今年内多次赴三峡探线,其中在赴欧洲参加UTMB、4KVDA和TDG三大赛之前,还冒着近40度的高温在三峡沿线山岭中勘测线路40多天。于雷表示,作为雷越野系列赛的重要部分之一,要把三峡超级越野赛的工作做得更为细致,在安全的前提下为选手们提供一个颇具挑战又非常难忘的赛事体验。赛后他说:“看了今年赛事的视频回顾,我眼泪都掉下来了。跟去年相比,今年的赛道进行了改进,增加了爬升难度,总爬升达到10000米以上,加上赛前几天下雨下雪,山上湿滑,他们能够完成真不容易。”谢樟荣在冲过终点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说:“这赛道太难了!”饭野航表示,这简直就是“荒野求生”:“我们跑过山顶时,不仅下雪,树枝上还挂着冰,这种景观难得一见。”

雷越野系列赛每一场比赛都以组织有序、服务周到给参赛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三峡比赛赛前,组委会发现天气不佳,立即临时增加了手套、暖宝宝、雨衣等物品发放给选手,在赛道上更是安排了应有尽有的热食、热饮。饭野航感到最不可思议是志愿者竟然帮他弄来了热的可乐,中途他的手杖坏了,志愿者立即找来了两根竹竿。“我没想到他们会那么热情,甚至在喝粥时给的榨菜都超过了粥的量。”饭野航禁不住笑了起来。李仁力深有感触:“这个比赛办得没说的,就是‘完美’两个字。”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