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6 MaXi-Race China 国际越野跑首秀江山

2016年11月28日17: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马剑)11月26日,由法国极限赛事协会、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华户外网、江山市旅游局协办的MaXi-Race China 江山100 国际越野跑在浙江省江山市鸣枪开赛。来自法国、日本、瑞典、澳大利亚及国内的近千名参赛选手齐聚江山,在奔跑中领略山青水秀、明丽如画的江山风景。

以“越野千里,开卷江山”为主题,本届MaXi-Race China江山100国际越野跑是法国MaXi-Race的中国首秀,由中法赛事团队共同策划执行,完全参照法国MaXi-Race的赛事规格举办,原汁原味地还原了这项欧洲顶级赛事,让越野跑者在国内就能参加一场高颜值、高规格、高体验的国际规格赛事。

MaXi-Race引进之初,就获得了ITRA、UTMB双积分认证,从赛事IP到执行团队,从规格到补给,无一不与国际接轨。比赛吸引了来自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法国、澳大利亚、日本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801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2015年世界越野跑锦标赛冠军以及2016年UTMB、MaXi-Race双料冠军,充分彰显了这项赛事的非凡魅力。

凌晨四点,万物还未苏醒,选手们都已冒雨到达赛道起点。虽然寒冷,但现场气氛已然被跑友们的激情点燃。凌晨五点,2016 MaXi-Race China 江山100 国际越野跑鸣枪开赛。

参赛选手穿越江郎山、廿八都古镇、仙霞关、仙霞古道等著名景点,奔跑途中茶园、竹林、云海、稻田、流岚、古关等景色应接不暇,移步易景,既欣赏到秀丽的江南山地景观,同时也感受到了当地深厚的人文底蕴。

下午13点21分,来自法国的选手 GREG VOLLET 率先到达了60km终点,在热烈的欢呼声中完美撞线,用时8小时21分04秒。远从法国安纳西远道而来的牛铃也在此刻被摇响,这颗承载着MaXi-Race Annecy 至上荣耀的牛铃在中国再一次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随后,法国选手 LUDOVIC POMMERET和日本选手SOTA OGAWA也相继到达终点,分获亚季军。两人分别用时8小时43分23秒和08小时45分07秒。

下午15点18分,60km组女子组第一名 MARTINA VALMASSOI 到达终点,用时10小时18分44秒。第二名徐美琳和第三名赵小涛分别于16点50分和18点39分钟到达终点。

105km组男女冠军同属中国选手。男子第一名连玲玲到达时间为晚上21点44分,用时16小时44分46秒; 女子第一名徐小红27日凌晨3点41分到达,用时22时41分46秒。

27日上午10时45分,105km组最后一名选手到达终点,整场赛事顺利完成。

本次赛事完善的赛事保障,也为选手完赛助了一臂之力。包括终点在内的九个补给站解决了选手的后顾之忧,沿途还设立了多个医疗站,来自法国MaXi-Race 的两位经验丰富的医生亲临现场,让选手更加安心。而志愿者无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为整场比赛保驾护航,用热情为每位参赛者服务。

“Maxi-Race Annecy规模世界排名前五、是欧洲最负盛名的50英里越野跑赛事,此次来到中国,我们充满期待。” MaXi-Race Annecy 赛事总监 Laurent BLONDEEL表示。

MaXi-Race China赛事总监刘伟表示Maxi-Race江山100,将赛事与旅游结合起来,让参赛选手不仅能感受到江山浓郁的风土人情,同时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法国赛事风情。真正能让越野跑者在国内参加一场高颜值、高规格、高体验的国际规格赛事。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