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羽联香港超级赛 国羽全面失利未夺一冠

2016年11月28日08:2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羽联香港超级赛 国羽全面失利未夺一冠

  中国女双组合黄东萍与李茵晖无缘冠军。

  昨天,2016年世界羽联中国香港超级赛在红磡体育馆战罢,中国女双组合黄东萍/李茵晖决赛不敌丹麦名将佩德森/莱特,国羽本站比赛依然未能拿到任何一项冠军,且连续两战本土超级赛无缘冠军。女单中华台北名将戴姿颖夺冠,将在下周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男单冠军和混双冠军,分别归属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和印尼组合阿哈迈德/纳西尔。

  女双是国羽本站比赛唯一打进决赛的项目,小将黄东萍/李茵晖挑战丹麦名将佩德森/莱特。上周中国赛,两对组合曾经交手,当时黄东萍/李茵晖在半决赛直落两局胜出,不过决赛负于韩国组合张艺娜/李绍希,屈居亚军。

  首局上来,黄东萍/李茵晖进入状态较快,两人配合默契开局5-2领先,不过此后连输5分被对手反超,追至10平又连丢3分,好在及时迎头赶上追至13平。进入中局阶段双方比分紧咬,16平后黄东萍/李茵晖在关键分的争夺中落于下风,又被拉开分差,虽然追回2个局点,但还是以19-21输掉。

  第二局黄东萍/李茵晖开局连得2分后,被对手连拿5分继续被动,5-7后连输4分,到暂停时已经5-11落后。暂停后黄东萍/李茵晖背水一战,但依然无法抑制住对手的攻势,9-14后连丢5分,最终10-21惨败,连输两局无缘冠军,连续两站超级赛屈居亚军。

  女单决赛,中华台北名将戴姿颖直落两局,以21-15和21-17击败里约奥运亚军、印度猛女辛德胡,在夺冠的同时将在下周取代西班牙的里约奥运冠军、两届世锦赛冠军马林,成为女单新的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

  男单决赛,本土作战的伍家朗面对印度的维尔玛,激战三局以21-14、10-21和21-11力克对手,首次获得超级赛男单冠军。混双决赛是印尼组合之间的内战,结果阿哈迈德/纳西尔连下两城,以21-19和21-17力克同胞乔丹/苏桑托,继上周中国赛后背靠背拿下超级赛混双冠军,也是本赛季第三次拿到超级赛混双冠军。 网体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