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吴易昺爆冷拿下中国网球大奖赛冠军

林欢
2016年11月28日08:24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17岁小将连续掀翻中国第一第二

  昨天,2016中国网球大奖赛男单决赛在深圳罗湖网球中心开赛。年仅17岁的浙江队小将吴易昺(bǐng,音同“炳”)仅用时50分钟,以6:2、6:1击败三届赛会男单冠军张择,“一黑到底”地捧起了2016中国网球大奖赛的男单冠军奖杯。

  吴易昺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就曾战胜了目前中国“网坛一哥”吴迪。决赛中,他面对的是三届赛会男单冠军、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700多位、曾长期占据中国一哥宝座的江苏队名将张择。最终吴易昺以6:2、6:1的悬殊比分横扫张择,赢得冠军,爆出了大冷门。

  能够在同一站比赛连胜中国目前排名第一第二的选手,而且吴易昺在上周就曾击败过张择一次,短短两周双杀张择,足可见这位浙江小将潜力巨大。

  1999年出生的吴易昺,曾就读于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目前正在准备高考。2014年,他就开始参加ITF(U18)国际青少年巡回赛,获得湖北京山站、广东江门站单打冠军,湖北十堰站、广州站及中网青少年双打冠军,9月在深圳获得中国青年大师赛男子单打、双打双料冠军,年终参加澳网亚太地区外卡赛,以青少年男单冠军获得外卡参加2015年澳网青少年组比赛。

  今年法网期间,吴易昺轻松以2比0战胜俄罗斯选手,晋级法网第二轮。这是我省男子网球运动员历史上首次在法网赛事正赛中取胜,完成了浙江男子网球的新突破。他也被认为是吴迪、张择之后中国队最有希望的男子选手。 林欢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