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朱婷拿下最高分获主帅盛赞 球队六战全胜领跑

2016年11月28日08:2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拿下全场最高分 朱婷获主帅盛赞

据新华社电

从0:2到3:2,一场惊心动魄的逆转!在26日进行的土耳其女排联赛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队客场战胜今年世俱杯冠军埃扎杰巴瑟队,以六战全胜的佳绩领跑联赛。

两队都拥有多名里约奥运会和世俱杯的最佳阵容球员,这场比赛也堪称俱乐部层面世界女排最高水平的对决之一,颇类似世界足坛皇马对巴萨的“世纪德比”。首局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局末瓦基弗银行队几次关键分处理失误导致球队以27:29先负一局。第二局主队状态火热顺利地25:17再下一局。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队10:20大比分落后。此时瓦基弗银行队主帅古德蒂换上多名替补和土耳其本土球员,这一招反而收到奇效,这套替补阵容上演逆转,以25:22拿下第三局,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第四局朱婷等主力球员陆续披挂上阵,双方虽然一度僵持,但在朱婷几次扣球的提振下,瓦基弗银行队越战越勇,以25:21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朱婷继续出色发挥,带领全队保持领先优势。尽管主场球迷不断加油助威,但连丢两局的埃扎杰巴瑟明显士气受挫。最终瓦基弗银行队以15:10上演惊天逆转。

赛后技术统计,朱婷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其中进攻得分24分,拦网4分,22次接一传,一传到位率36%。朱婷队友拉西奇和高兹德分别拿下16分和15分。主队的科舍列娃和博斯科维奇分别拿下21分和17分。

朱婷表示,球队前两局失误太多,造成很被动的局面。不过朱婷对自己和球队的表现满意,认为这场胜利也是在自己生日前收到的最好礼物。同时她也感谢现场中国球迷的支持,他们的到来给球队带来了幸运。

客队主帅古德蒂说,这是一场百场一遇、甚至千场一遇的比赛。他要感谢替补队员们,这是球队每天努力的结果。他还特别盛赞朱婷当日的表现。

在一个多月前举行的世俱杯半决赛中,瓦基弗银行队曾负于埃扎杰巴瑟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