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6年残疾人羽毛球亚洲锦标赛圆满落幕

2016年11月28日10: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薛原)由世界羽联批准,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2016年BWF残疾人羽毛球亚洲锦标赛于11月27日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落下帷幕。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44名运动员在5个大项、22个小项中进行了激烈的争夺。中国队34名参赛运动员表现不俗,取得了8金7银7铜的好成绩。

国际羽联残奥羽毛球副主席保罗·克罗佐高度评价本次赛事组织工作和中国残奥羽毛球的发展水平。赛事期间,世界羽联举行了运动员委员会会议,进行了“I am badminton”(我是羽毛球)的宣传活动,利用本次赛事积极推广残疾人羽毛球运动。为丰富赛事内涵,作为承办方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还集中开展了志愿者培训等一系列活动。

残疾人羽毛球亚洲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亚洲地区残疾人羽毛球最高等级的赛事。举办本次赛事,为我国发展羽毛球运动搭建了国际交流的平台,为运动员提供国际分级、比赛机会,是羽毛球项目备战东京残奥会的一次重要练兵。

本次比赛得到了中华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他们为本次比赛提供了专业的语言、医疗、交通、信息等志愿服务。北京体育大学2015级残奥冠军班的11名学生,也以志愿服务和教学实践的方式参加了赛事服务。尤尼克斯(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赞助了本次赛事的专业器材和技术官员服装。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