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港羽赛落幕 中国队仅女双摘银

2016年11月28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港羽赛落幕 中国队仅女双摘银

新华社香港11月27日电(记者刘宁)为期六天的2016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27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落幕,女双组合黄东萍/李茵晖摘得银牌,获得中国队本次赛事最好成绩。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男单夺冠,女单冠军被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收入囊中。

女双决赛中,黄东萍/李茵晖经过45分钟的战斗以19:21和10:21不敌丹麦组合彼德森/莱特,宣告中国队以一枚银牌结束本届港羽赛之旅。

东道主中国香港队实现历史性突破,伍家朗在决赛中以21:14、10:21和21:11战胜印度选手维尔马,第一次赢得港羽赛男单冠军。这也是伍家朗第一次赢得世界羽联超级赛男单冠军,同时也是港羽赛自1982年开赛以来中国香港选手第一次夺得男单冠军。

伍家朗说:“我在比赛时真的非常紧张,我之前曾经输给过他,这次可以胜出是对我实力的肯定,证明这四年我的进步。曾有人问我,可以选的话会选在香港公开赛还是全英公开赛夺冠,我没犹豫地回答了香港,因为这里是主场,在家人、朋友支持下夺冠,意义更大!”

女单决赛中,戴资颖用了41分钟就以21:15和21:17拿下印度选手辛德胡,站上冠军领奖台。

印度尼西亚选手包揽混双金、银牌,阿玛德/纳西尔在决赛中以21:19和21:17战胜队友乔丹/苏桑托。

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摘得男双金牌,他们在决赛中以两个21:19击败丹麦组合莫恩森/博埃。

不久前结束的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中国队也是一金未得。本次港羽赛,包括谌龙和李宗伟在内的9名种子选手退赛。中国队没有派出女单选手来港参赛。

由香港羽毛球总会主办的香港公开赛是世界羽联超级赛的分站赛,今年的总奖金达到创纪录的40万美元。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