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昆仑鸿星征战KHL激活中国冰球市场

赵晓宇:中国冰球文化需慢慢培养 现场观赛体验佳

2016年11月28日18: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胡雪蓉)今天下午,中国冰球协会主席赵英刚,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总裁廖志宇做客人民体育,畅谈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万科冰球龙队征战KHL这一热点事件。对于冰球文化,赵晓宇表示俄罗斯、北美已经非常成熟,但中国冰球文化还需慢慢培养。

赵晓宇说:“讲到冰球观众文化的培育,在这里我还想给人民网点个赞。人民网走在了媒体的前面,今天做的访谈实际上就是一种很直接的观众文化的培育。之前我们到芬兰考察,除了看球队比赛,更重要的是去看场馆建设、比赛组织及观众,包括商业链条的运作,我们和不同俱乐部的教练班子接触,想请他们来中国担任U20、U18青年队的教练。”

“在俄罗斯、北欧以及北美的冰球比赛都是场场爆满的,也是一个非常大的产业,他们这种文化经过了几十年的培育,我们想在中国几个月就把这种文化培育起来是不可能的。但是,在现在新媒体的帮助下,我觉得会用更短的时间,重新燃起中国百姓对冰雪运动的高度认识和热情。”赵晓宇说,“现在小孩子去打冰球,反过来这些孩子也带动了家长。冰球这项运动是非常有竞争力和冲击力的运动,看电视和到现场观赛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大家可以去试一试,看了一次肯定想看第二次,冰球给大家带来的欢乐和喜悦以及文化上的提升是不可低估的。”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