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昆仑鸿星征战KHL激活中国冰球市场

赵晓宇:昆仑鸿星征战KHL拉近中国冰球与世界距离

2016年11月28日18: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28日电(胡雪蓉) 11月28日,中国冰球协会主席赵英刚,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总裁廖志宇做客人民体育,畅谈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万科冰球龙队征战KHL这一热点事件。赵晓宇表示,昆仑鸿星征战征战KHL,拉近了中国冰球与世界的距离。

2016年6月25日,对于中国职业冰球运动来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在中俄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欣禹与大陆冰球联盟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格纳迪-季姆琴科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参加大陆冰球联赛授权协议》,标志着中国第一家加入世界顶级冰球联赛的职业俱乐部在北京诞生,昆仑鸿星将代表中国参加2016-2017赛季的大陆冰球联赛。

大陆冰球联盟(KHL)与北美冰球联赛(NHL)并列为世界上最顶级的两大冰球联赛。2016-2017赛季,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克罗地亚、芬兰、哈萨克斯坦、拉托维亚和斯洛伐克等八个国家的29支球队分成东西部总计四个赛区进行角逐。60轮常规赛后,东部和西部积分排在前八位的球队将进入季后赛。经过四轮七场四胜制的淘汰赛后,最终的总冠军将捧起象征最高荣誉的加加林杯。

目前北京昆仑鸿星已经结束了33场常规赛的争夺,球队16胜17负积48分暂列东部第7。在高手如林的KHL,对于仅仅组建5个月的昆仑鸿星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谈到球队征战KHL,赵晓宇表示:“这样一个冰球联盟赛事,实际上是拉近了包括中国、俄罗斯和北欧国家冰球运动和冰球爱好者相互沟通的关系。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万科龙队参加大陆冰球联赛的赛事,这在中国冰球、冰雪运动史上也是第一次。这个赛事发展到今天,有中国的参与,可以看出中俄两国领导人在发展两国关系的过程中,非常重视文化、体育和人文的交流。”

“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参加大陆联赛赛事,这个赛事中的所有国家和参赛队伍,他们所在的国家和地区就会对中国的冰球事业有了非常深刻的了解,而且热度非常高,并且逐渐地不断高涨。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刚刚成立了五个月,我们觉得肩上的担子特别重,这么短的时间成立一支队伍,并且能够打到国际顶级赛事,如何有代表性、观赏度,特别是在中国冰雪运动领域里,在中国百姓对冰球的认识上能够做一点点工作。目前为止,我们的赛事进行得非常顺利,球队也得到了国内各界的支持,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冰球协会全力的支持。”赵晓宇说。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