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昆仑鸿星征战KHL激活中国冰球市场

赵英刚:中国冰球参加奥运仍有难度 未来六年需有大幅提高

2016年11月28日18: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杨磊)2022年,北京携手张家口将举办冬奥会,中国冰球也将迎来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今天,中国冰球协会主席赵英刚,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总裁廖志宇做客人民体育,畅谈中国冰球市场发展。赵英刚表示,非常希望中国冰球队能在2022年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但目前来说还有一定难度,希望在未来6年里,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推动中国冰球水平快速提高。

赵英刚说:“作为一个冰雪人,何尝不希望在我们的家乡看到自己的队伍去打比赛,甚至是取得好的成绩。冰球项目在冬季项目当中,是影响力很大、观赏性很强、比赛竞技对抗能力很强的项目,特别是一些冰球发达国家,冰球的市场在体育产业发展当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这种影响力不单单只是在赛场内,包括在整个运动发展的脉络当中,都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推动竞技体育发展,提高大众的关注度,吸引大家的目光,在产业发展当中也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特别希望中国冰球运动能够借助冬奥会这个发展的大平台,在短期内提高水平,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提高竞争力,争取能够顺利进入冬奥会的赛场。但是目前的情况看,冰球男女发展还不够平衡。现在女子队伍经过这几年的努力,还是有希望参加2022年冬奥会,但是按照目前国际奥委会的积分赛制还有一点差距。参加奥运会的队伍是八支队伍,现在我们积分大约在第16位左右,但是如果国际奥委会有一个东道主可以参加奥运会的积分标准,我们还是有希望的。”

“男队现在排名30多位,处在中游偏下的水平。如果按照现在的积分,应该说我们男队参加不了平昌奥运会。2022年,经过不到6年的时间,也希望男队水平有大幅度提高,才能有机会去争取奥运会的资格。现在确实有一定难度,但是,我们应该不放弃,从现在做起,积极努力采取相应的措施和办法,把工作做足,能够利用规则,利用政策,通过我们的努力,通过各个方面的支持,形成1+1大于2的推动力,使我们中国冰球动,特别是中国男子冰球运动有大的发展。我们希望扎扎实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来推动中国冰球运动发展。”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