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昆仑鸿星征战KHL激活中国冰球市场

廖志宇:昆仑鸿星不仅要出成绩 还要建立冰球训练体系

2016年11月28日18: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赵欣悦)2016年,北京昆仑鸿星成为中国首支加入大陆冰球联赛的俱乐部,这对冰球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今天,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总裁廖志宇做客人民体育,就俱乐部建设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廖志宇表示:“昆仑鸿星俱乐部希望通过优秀的运营能力和团队达到两个目的:一是帮助中国的专业人才建立一套完整的梯队;二是通过俱乐部的品牌以及社会影响力,扩展冰球在中国的普及程度,我们一定会坚持做到最后。”要想扩大影响力,出色的成绩必不可少,廖志宇说:“我们今年的成绩要求是一定要打入季后赛,目前我们是稳居第六的水平。常规赛有30个主场比赛和30个客场比赛,我们的主场比赛几乎都拿到了胜利,表现非常优秀。作为中国唯一的一个职业冰球俱乐部,我们出战KHL,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国家,所以不管从任何的角度考虑,成绩都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征战比赛,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也非常重视后备人才的培养。廖志宇表示:“后备人才培养最重要的两方面就是好的培训以及好的平台。我们有很好的国际化的教练班子,有优秀的体能教练和助理教练,有一套完整的技术指导,同时还有很好的比赛平台,这对于培养青少年十分有利。目前,我们与哈尔滨共建冰球一队和二队,建立起了从职业队到二队再到青年队的一套体系,相信这套共建方式是非常合理的,未来我们也会帮助国家共建U20、U18的国家青年队伍。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青少年培训的板块塑造,会开展昆仑鸿星冰球学校,从U16再到以下,基本上从5岁到16岁,甚至到18岁的青少年,可以建立起来一套完整的培训体系。培训体系里有的人想走职业道路,俱乐部会为他们提供一个职业出口。不想走职业道路的孩子,也可以在培训中增加一项特长,提升自己的个人素质。”

由于训练装备等费用较高,家长送孩子学习冰球的积极性是否会不如足球篮球,针对这个问题,廖志宇表示:“冰球是一项很好的团体运动,对于小孩子的性格塑造、团队意识培养、建立顽强拼搏的精神都是非常好的。另外,冰球运动并不危险,不会经常受伤,它的护具、器材会对小孩有非常好的保护。冰球是一个仪式性很强,门槛相对较高的运动,根据现在广大业余学习冰球孩子的情况来看,这些孩子的家庭支持度都是非常高的。”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