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昆仑鸿星征战KHL激活中国冰球市场

廖志宇:冰球是极具魅力的集体项目

2016年11月28日18: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赵欣悦)冰球目前在中国的普及程度相对较低,很多人几乎接触不到这项运动。但随着冰雪产业的蓬勃发展,也许有一天,冰球运动员受追捧的程度不会比足球篮球低。今天,中国冰球协会主席赵英刚,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总裁廖志宇在做客人民体育时表示,“冰球是非常有魅力的运动。”

廖志宇说:“北京目前冰球的群众基础已经很好,有两千多注册的青年球员。他们可以实现一带二、一带三、一带四这样的家庭团体,这些人都是冰球产业的铁粉。昆仑鸿星职业俱乐部里边的中国球员,绝对已经是这些人的偶像。英达的儿子英如镝就是很好的例子,他三岁时意外参加了商业冰场里的活动,从此就爱上了这项运动。英达在中国冰球建立之初也做了非常多工作,这就证明这项运动的魅力非常大。冰球是一个观赏性极强的运动,我们希望通过人民网的平台,向广大观众呼吁,要想观看冰球,一定要来现场,因为它的代入感和参与感都非常强,绝对是速度与激情并驾齐驱的体育运动。”

中国冰球协会主席赵英刚则从项目本身介绍了冰球的独特魅力,“冰球是一个集体项目,集体项目需要团队精神,要形成合力,大家共同训练和比赛,一起投入精力和体力。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培养团队精神,需要相互关心、相互爱护、相互配合,这样才能形成一个完整的团队。冰球恰恰就是有很好的团队组合的项目,因此,很多家长都可以通过冰球培养孩子团队精神、相互照应的精神。现在我们很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里面得到关照很多,在学校学习的机会也很多,他们恰恰所需要的就是有这种团队精神。第二方面就是拼搏意识,迎难而上,在困难的时候怎样坚持,怎样克服,怎样能够顶得住。我觉得对青少年来说培养这种意志力和坚强的品质是很有必要的。参加冰球这样的体育项目,参加这样的对抗,才能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找到自我提升的感觉。体育本身可以改变人生,冰球项目可以培养一个青少年树立自己的世界观,在当今发展的社会大潮中提升自己的适应能力,不断创造自我,不断向前进,这些品质是非常重要的。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